6月11日只上半天班,下午請假,中午老公來找我,
由於丘子宏眼科診所就在公司對面,
我們吃完中餐過去診所才1點半,離預約的2點還有一段時間,
不過手術前必須再做一些檢查,所以護士小姐就先幫我檢查,
原本預估2點半以後才會開始手術,但大約2點10分我便進入手術室了,
心情非常忐忑緊張,甚至還想反悔回家呢...

雖然眼睛點了麻醉藥,眼睛已經沒有任何感覺,
但眼睛要一直睜開,盯著正前方的手術燈看,還是會覺得光線亮而刺眼,
會一直想閉眼,不過眼睛被機器撐開,想閉也閉不了...
最難過的應該是正在雷射時吧,明明是沒感覺,
但心裡就是會有壓力,知道當時正在雷射,會很緊張,眼睛想閉又不能閉...
還好手術過程很快,兩眼做完才二十幾分鐘,不然還真難熬~

手術完之後,我就到恢復室休息,
當時手術完有點尿意,但因我沒及時去上廁所,
以致後來在休息室時,因太想上廁所,一直躺得很不安穩,
而且眼睛突然覺得好酸痛,頭還會感到暈眩,眼睛睜開都還一片模糊   @__@|||
旁邊又沒人,我怕我視力暫時還沒恢復,走路會不穩而不敢下床,就一直憋著尿~
過了半小時我實在尿急到躺不住了,只好忍著酸痛的眼睛及暈眩,緩慢地走去廁所~
經過大廳時,我沒叫老公陪我去廁所,怕他知道我當時不舒服會擔心,
我就自己忍著,走去上廁所時,我還暈眩到在廁所坐了一會兒,站不起身呢~
好不容易上完廁所我再走回恢復室躺,沒有憋尿的壓力休息就比較輕鬆了...
只是,手術後的酸痛與暈眩讓我好害怕,擔心這是手術失敗的關係嗎?
那種不舒服一直持續了一個小時吧!後來症狀總算慢慢減緩,
而且睜開眼時也發現我看得比原本裸視時還來得清楚,只是還有一點點模糊...
離開診所時大約4點,回到家之後我馬上照護士指示先睡個4小時,讓眼睛再休息,
等到晚上8點多我醒來,眼睛的視力感覺又恢復了一些,漸漸地愈看愈清楚了~
這下總算放下心中大石囉!

護士小姐說,手術完休息夠後都可以像平時作息,看電視電影都沒關係,外出也可以,
只要保護好眼睛,不要讓太亮的光線刺激眼睛,還有避免灰塵髒空氣感染眼睛就好,
所以,手術完隔天,回診做完檢查後,我和老公就仍照計畫回新竹家看公婆~~~

第一次和第二次回診檢查,我的視力都是1.0,
護士小姐說度數愈高手術恢復視力會比較受限,不過能有1.0我就已經很滿意囉!
每天睡前可以不用再拔隱形眼鏡,睡醒睜眼就能馬上看到這個世界,感覺真好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櫻桃Cher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