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今年5月份開始我就到醫院問診,為懷孕的事做準備,
每個人總是認為~我才剛結婚沒多久,至少要試個半年一年沒懷孕再去看醫生,
大家都覺得我太急了......
但因我原本就有子宮內膜異位的毛病,
去年開刀切除巧克力囊腫時,醫生就說過我內部沾黏有點嚴重,受孕機率會比較低,
加上這陣子陸續做些檢查的結果,發現我身體的問題還不少,
尤其是兩邊輸卵管都阻塞沾粘,很難想要自然受孕囉...
既然都發現有問題了,還要我繼續和老公試個半年一年,那等於是在白費力氣、浪費時間嘛!
不如及早發現問題,儘早把障礙解決,
等身體真的沒問題,要花時間去自然受孕才合情理吧...

雖然我還年輕(還不到30歲)
但既然有打算生小孩,就早點生,免得我們七老八老了,小孩都還沒長大成人...
假設30歲才生小孩,把小孩養到20歲時我們就已經50歲了ㄝ~
何況老公年紀比較大,
要是讓他35歲才有小孩,他得等到快60大壽時小孩才大學畢業ㄝ......
而且,年紀愈大身體問題就愈多,
高齡產婦懷孕問題多,對小孩及媽媽本身的健康都有影響,
且年紀大的產婦生完小孩恢復力也會比年輕產婦差,
眾多不利因素下,所以囉!要生小孩還是早點生得好啊~~~

嗯......
另外,我還考量到公公已經七十幾歲,老公又是長子,
若是我能盡快有小孩,讓老人家有孫子抱抱,公公一定很開心~~~
加上我今年喪父,媽媽失去最愛的伴侶,
要是有孫子,媽也能因一個新生命的到來,生活變得比較快樂有希望,
藉此轉移她對爸爸的思念之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櫻桃Cher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