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上8點要到3樓產房報到,怕遲到會影響取卵時間,我和老公7點50左右就到醫院了。
完成報到之後,我換上手術衣,就在待產室打點滴準備,
聽說因為每天打藥劑的關係,我們血管都會愈來愈沉,
只要遇到要抽血或是靜脈注射時,都較不容易找到血管,
像這次打點滴也是,一開始就看護士對我的手翻來翻去,上面找找下面找找,
好像一直找不到可以下針的地方,好不容易看到血管了,我還覺得她那針扎得很不肯定,
果然!針扎下去之後並沒有很順利,護士還把已扎在皮膚下的針動來動去移位置,
試圖找出正確位置,點滴的針很粗,光是扎下去就已經夠痛了,
她還在皮下移動針,更是痛得我哇哇叫~~~
還擔心要是她那針扎的位置不對,可能要拔出來重扎一次,幸好後來是找到了...

前晚我是晚上9點半打破卵針,聽說取卵要在36小時之內,
我以為差不多8點半就要取卵,害老公一直不敢先去吃早餐,
結果等到快9點半我才被推進去手術室裡~
 

手術室裡比較冷,我又只穿一件薄薄的手術衣,雙腳還光溜溜地,
不過護士們都很細心,幫我蓋上被子暖暖身體,
還有腳套穿,讓腳比較不會受涼(之前手術都沒腳套穿,新光真是用心ㄝ~)
護士幫我量血壓、體溫,接上心電圖,還有在點滴裡注射藥劑,
不知那藥劑是啥用的,灌進血管時超痛的~
之後再打進麻醉劑,然後帶上氧氣罩,漸漸地我就開始呈現頭重暈沉的狀況...
隱約還聽見護士跟旁邊的人說我已經睡著了,
後來護士還過來測試我是不是已經完全昏睡,就試著叫我張開眼睛,
我還張開眼睛看了一下,護士還說我沒睡著啊~
我只說了一句頭開始很暈,之後大概不到30秒,我就不醒人事囉~
等到再次聽見護士叫我的名字時,我已經手術結束了,
不過麻醉劑的效用還在,我頭超暈的,話都講不太出來,
一直聽見護士在呼叫我的家屬,不過老公好像沒在附近所以沒聽見,
後來黃醫師有過來,跟我說之後會電話通知何時植入,
本想順便問黃醫師我這次取出幾顆卵,但我實在頭暈到無法講話...

手術完到恢復室約1個小時左右,我回病房休息了一個小時之後,雖然頭還暈暈的,
但就一直不想待在醫院,想說要睡也要回家睡比較舒服自在...
隔壁床剛好是容,她比我早一個小時取卵,不過取完有點腰酸腹痛,
因我們同樣都住淡水,老公本來還想順到載她回家,
但看她還很虛弱,可能還要在醫院多休息一陣子,
我也因還在頭暈狀況,所以沒跟她多聊,就先離開囉...

離開醫院前我打了2支黃體素,明後兩天上午11點前也都要再到醫院打黃體素。
今天取卵手術花費12178元~

下午1點半回到家仍持續頭暈,連中餐都吃不下,只吃一顆茶葉蛋就又昏睡~
等到再次醒來已經是晚上6點,因肚子餓了~~~
好在晚上麻醉藥效終於退了...
現在感覺腹部稍微漲漲悶悶的,震到或用力壓會痛,但並沒有想像中的疼痛,
是因取的卵不多的關係嗎?想不到沒有很不舒服也會擔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櫻桃Cher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