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babyhome網站上看到一篇討論孕婦搭乘大眾運輸的文章,忍不住也發表了自己的經驗~

雖然我還不是孕婦,但已經是準備要懷孕的通勤族,
每次搭捷運看到孕婦沒位置坐,心裡都會覺得很心疼,
常想...到時候我懷孕也是要這樣辛苦通勤嗎?

不過,我發現有些孕婦上車後都是站在離座位有點遠的地方,
可能是不好意思直接站在座位前暗示座位上的人要讓座吧~
有一次我要讓座,但因那孕婦離我太遠,車上人又多,
等我起身走過去要請她過去坐時,一回頭我那位置已經被別人坐了,
我和那孕婦就覺得有點小尷尬,那孕婦還安慰我說沒關係她快下車了...
(但我觀察了她很久,她還是至少站了5站才下車~)

早上上班,因我是由淡水站出發,幾乎都是有座位坐,
只是有時為了趕時間上班,就算只剩博愛座時,也是硬著頭皮坐下去,
其實就算不是博愛座,只要是遇到有需要讓座的人,都應該禮讓,
別人看來我是個好手好腳、健康的年輕人,但其實一點都不然,
我卻是個超容易暈車的人,很難想像是連撘捷運都會暈車的吧...(我坐飛機也會暈機)
尤其是早上時,我沒辦法一路從淡水站到上班的雙連站,
有時光是站個10分鐘我就會開始頭暈冒冷汗...
所以,我只要一坐上捷運,我就會想辦法讓自己睡著,要是剛好當時又坐到博愛座,
我知道,我絕對是會被別人當成是那種裝睡死不讓座的人,
其實有好幾次我睡醒時發現附近站了老人,我都會嚇醒趕緊起來讓座...

有些事真的不能光看表面。記得有一次,我站在最後一節車廂,
牆邊站了一位腳膝蓋受傷的老人,旁邊座位上有位小姐看了就要讓坐給他,
但那老人連忙說謝謝不用了,因他的膝蓋不能彎,要是坐著他反而更痛,所以他必須站著...
陸陸續續上車的人很多,老人依舊站在小姐座的位子旁,至少也站了將近快半小時,
我想,不知情的乘客,應該都會誤會旁邊那位小姐,竟然眼睜睜看旁邊站了一位腳受傷的老人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櫻桃Cher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