腹痛、頭痛、頭暈、胸悶、噁心(孕吐)、疲倦、嗜睡、頻尿......
這些都是懷孕初期常見的症狀,不一定每個懷孕的人都會這樣,
像我一位以前在學校實習的同事,懷過兩胎連孕吐都沒有,真是令人羨慕~
唉...我是這些症狀全部都有...(可惜全部集滿沒有獎品
之前是做試管OHSS種種症狀的不適,好不容易懷孕後症狀慢慢改善了,
以為從此之後我可以開心地享受懷孕的喜悅,
但從懷孕6週開始,又接續著懷孕的不適,
我已經好久好久沒有感受過健康舒服的身體是什麼感覺了...
現在每天像坐24小時的船,一直處在頭暈噁心的狀態下,
每天睡好幾次,其實有時並不是真的那麼想睡,
是因實在是暈到什麼事都沒辦法做,除了睡我不知還能做啥,
有時都會想說睡著了就不知道身體不舒服這件事了,
可每次睡醒時仍舊是伴隨著頭暈頭痛的感覺,反而更害怕睡醒時的不舒服...
還有老是覺得胸悶,儘管天氣變冷了,我也要開窗多點空氣吸,免得感覺快缺氧了~
老公看我每天因為不舒服愁眉苦臉也很煩惱,
有時會想要我出外散步透透氣,或是動動身子比較有朝氣,
只是,一直頭暈讓我站都站不久,想動也不敢動,
像是每天洗澡或是洗碗時,我就都常暈到站不住,
從做試管以來,我除了去醫院和公司,其他時間都是關在家裡,哪兒也沒去,
我也會悶到很煩,很想多出去走走透透氣啊!
但實在是因身體很不舒服,讓我覺得連出門都會是種負擔...
(上禮拜光是去家樂福買東西,我就暈到一直吐,沒東西能吐出來肚子更痛~

懷孕之後,對味道變得很敏感,
像是飯菜味,平常聞到是感覺很香,但現在只會覺得油膩噁心;
煙味,會讓我很想停止呼吸.....

這陣子食慾超差,不吃東西都覺得噁心了,
何況還要把食物塞進嘴裡,更是噁心到難以下嚥...
現在的體重已經是我近年來最瘦的了,
難怪人家會說,懷孕初期,體重常常不增反減~

跟公司辦了留職停薪,之後要改成兼職,把件接回家做,
想說這樣身體不舒服的話,想休息一下也比較方便自由,
只是以件計酬的話,就算我在家修片的量跟以前在公司一樣多,
薪水也只有當正職的一半而已,正職假日都照樣有薪水拿,兼職少做一天就沒錢賺,
如果要拿到像以前的薪水,等於我得做以前在公司兩倍的工作量,
但我想以我現在懷孕的狀況,是不可能有那體力這樣操的...
這陣子,我一直都很不舒服,不論是用電腦、看書、看電視...,
只要我持續半小時在做那件事,頭就會暈得很厲害,
也因此,我到現在都還不敢跟公司接件回家做,
我怕我這樣隨時就暈,一天可能修不到幾張照片,到時候耽誤了公司的件可就麻煩了,
只是,看著戶頭裡的錢,每個禮拜急速下降,我就很擔心,沒收入的壓力真大~ 

真不知這樣的身體折磨要到什麼時候才能解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櫻桃Cher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