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和老公去士林夜市逛時,看到好多狗狗的床,都好可愛~
感覺很柔軟,躺起來好像很舒服的樣子,我看那床的大小跟嬰兒的大小差不多,
就跟老公說可以買那種可愛的床給我們寶寶躺ㄝ......
老公就說,我們家寶寶又不是狗,怎麼可以躺狗的床!
我就說,我們寶寶屬"狗"啊!也算是狗的一種吧~(不然拿來當寶寶的椅子也不錯)

動物裡面,我最喜歡的就是狗~
大部分的動物看到人類就會害怕、躲,不敢親近,
就算是貓,有時發懶有時高傲,對主人也常是愛理不理的,
小時我常吵著爸媽讓我養寵物,爸媽很疼我,也都讓我養(其實是爸媽在養,我只負責跟寵物玩)
所以,我家養過狗、小白兔、天竺鼠、小鳥、金魚......
我覺得只有狗狗最貼近人心,牠會熱情地對著人猛搖尾巴、跳到人身上撒嬌,
你走到哪兒,牠也會開心地跟在你後面,永遠不會因為牠心情不好就不理你,
當有陌生人靠近,牠還會保護主人...

每次看日本節目【寵物當家】也只是為了多看看可愛的狗狗,
前陣子看[再見.可魯]還哭得一把鼻涕一把淚,最近還想去租[狗狗心事]回來看...

從小到大陸續養過很多狗(有幾隻狗都誤吃鄰居家的老鼠藥死掉,只要狗狗死了我們就會再養),
其中有一隻Mami(原取名為Baby,但小時候大家發音都不標準,就一直叫錯),
是我國小四年級在同學家開的店門前看到的流浪狗,
當時牠才剛出生沒多久就被裝在紙箱裡棄養,我不忍心就把牠抱回家養,
結果就從我國小四年級一直養到我大五那年,牠才因病過世...

Mami很乖巧,又非常忠心,或許因為是母狗吧!責任心更重,
儘管是面對來我家送報送了好幾年的先生,牠還是照樣每天對著他吠,
921地震之後,鄰居都不敢睡家裡,就在院子裡搭帳棚睡,
Mami實在很乖,沒人跟牠說,牠卻自己主動守在帳棚的外面,
牠活動範圍永遠就只有我們家,從來沒有因為貪玩而亂跑,
十幾年過了,Mami也老了,尤其是牠的肚子長了一顆好大好大的腫瘤,
大五那年過農曆年前,我正打算回家過年時順便和Mami拍些合照,並幫牠拍美美的寫真照做紀念,
結果卻聽到媽媽說,Mami失蹤了,已經一個月都不見蹤跡,家附近怎麼找都找不到牠,
我們心裡都有最壞的打算,Mami應該是抱病離開我們家了~
牠知道牠身體不行了,怕我們傷心,牠選擇離開這十多年都未曾離開的地方,自己安靜地走了
從此之後,我家養的狗狗再也沒有像Mami這麼忠心乖巧的,
每次跑出去玩就好幾天才回家,看到陌生人來也不會吠,只會對著地上爬過的蟑螂、金龜子叫

現在,我肚子裡也有一個"狗"寶寶,讓我對狗狗的感情又有特別的一層感覺~
偶爾看到可愛的狗玩偶或狗造型的擺飾,只要不貴,我就會買下來,以後也可以給我的小孩玩~
 
 ↑狗狗造型的手機擺座,120元 ↓狗狗造型的包包,100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櫻桃Cher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