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待已久要照的高層次超音波的日子終於到囉~
一個月前我就已經打電話跟診所預約,當時是約2月18日星期六晚上照,
但我預定的日期卻剛好是娘家要辦爸爸過世對年法事的日子,只好跟診所改到3月4日星期六照,
結果竟然又遇到老公的公司那天要辦春酒,只好又再跟診所改期,
因老公只有在我減胎那時看過寶寶,已經隔2個月了,很希望愛小孩的老公再跟我一起去看寶寶,
所以我特地定228國定假日去照,還好老公的公司有放假,真怕我還要跟診所改第三次時間

一般產檢照的超音波,是比較簡單的,照的項目也比較少,
高層次、3D及4D超音波都是自費項目,有些醫院診所沒有那種較特殊的超音波設備也無法照,
不然就是還要有轉診證明,才能到別家有那些設備的醫院去照,有點不方便,
因在baby home討論區看到很多媽咪去窈窕診所照各種超音波,評價都很好,是位女醫師,
不需轉診證明就能去照,又有超音波光碟和照片可拿,地點在大安捷運站旁,
且使用"套餐方式"去照很划算,比較過後我就跟窈窕診所預約照囉...
 ●收費如下:                ●套餐:
(1) 10-14 週:初期唐氏症篩檢 (1400元)    A- (1+2+3+4):5400 元 
(2) 20-24 週:高層次超音波檢查 (2000元)   B- (2+3+4) :4000 元 (我是定B餐)
(3) 26-28 週:立體超音波檢查 (2000元)    C- (1+2+3) :4600 元
(4) 32-34 週:彩色超音波檢查 (2000元)    D- (2+3) :3200 元

這次「高層次超音波」對寶寶做很詳細的檢查,過程大約30分鐘,檢查項目有:
量胎兒的頭圍、腹圍、大腿骨長度去估算是否符合懷孕週數、脊椎骨、胎兒性別、
心臟是否有先天性異常(心室心房有無分開、有無水腫、胎心音頻率、有無雜音)、
小腦大小(有無水腦症)、顏面是否有缺陷(眼睛水晶體、有無兔唇、小耳症)、四肢骨頭、
胸腔與腹腔各器官位置是否正常、羊水量多寡、胎盤位置、血管血流量、臍帶等各種狀況。
 
上禮拜量時寶寶大約是405克,隔一個星期她就已經長到605克囉~
很開心這次檢查結果寶寶並無任何異狀,既期待又怕受傷害的忐忑心情總算是解脫了...

醫師給我們2張共四頁的檢查結果報告單,她說下次產檢可以給產檢醫師看作參考,
我以為超音波光碟只是照片光碟,老公在一旁還辛苦地偷偷用相機錄影,錄下照超音波的過程,
原來醫師給我們的光碟就是儀器整個照超音波過程,大約30分鐘,還有幾張寶寶的3D照片,
可惜光碟裡沒有醫師在一旁解說的聲音,自己回家再看時會忘了有些是在檢查什麼,
前幾天我還有想到要帶錄音筆去錄醫師的解說,但出門時卻忘了帶...
所以阿,以後有人要去照時記得錄音哦!

第一次透過3D超音波看到寶寶的長相,實在好興奮!
雖然我怎麼看都覺得每個小孩的3D超音波照片都長得好像...
老公可能就比較有"慧根",還很認真地跟我分析起寶寶的長相,哪裡比較像我
不過,現在孕期才過一半,寶寶還有另一段將近20週的時間再成長,愈到後期就會更明顯囉~

回家之後,自己又再用電腦擷取更多超音波畫面,拍了將近200張照片,真是過癮~
尾隨在後的好孕姊妹們,相信妳們也很期待看到這樣的畫面,快了!快了!
我就先當前鋒囉~呵呵~~~

●補充說明:
有顏色的是3D超音波照片,高層次是2D,跟我們平常照的差不多,就是旁邊黑白那種,
若想了解高層次超音波照的是哪些畫面,我相簿裡有部分照片[
高層次超音波相簿連結

離開診所後,開車時廣播正好播放著鳳飛飛唱的[
心肝寶貝],愈聽愈感動,歌詞寫得真貼切啊!

月娘光光掛天頂 嫦娥在彼住 你是阮的掌上明珠 抱著金金看  
看你度歲 看你收涎 看你在學行 看你會走 看你出世 相片一大疊 
輕輕聽到喘氣聲 心肝寶貝子  你是阮的幸福 希望斟酌恰你晟 
望你精光  望你才情  望你趕緊大  望你古錐  健康活潑  不驚受風寒 
鳥仔風吹  攏總會飛  到底為什麼  魚仔船隻  攏是無腳  按怎會移位 
日頭出來  日頭落山  日頭對佗去  春天的花  愛吃的蜂  伊是在佗位 
鳥仔有翅  風吹有線  才會天頂飛  魚仔有尾  親像行船  希望著愛找 
日頭出來  日頭落山  日子攏按呢過  花謝花開  天暗天光  同款的問題

曲:羅大佑  詞:李坤城/羅大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櫻桃Cher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