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忙又忘了,趕快補寫一下上禮拜五的產檢日記~

初次見到我新的產檢醫生:陳恆如醫師,是位看起來很年輕的女醫師,
陪我一起去產檢的老媽也嚇了一跳,感覺陳醫師好像很年輕,媽還擔心她會不會經驗不夠?
會不會醫師她自己都還沒生過小孩呢?
和我同期做試管懷孕的游's,黃主任是介紹一位蕭醫師給她,
聽游's說,蕭醫師也是好年輕,讓她也有點擔心看診及接生經驗夠不夠...
不過,我想黃主任既然敢推薦,應該不會不好~
而且感覺陳醫師還蠻親切的,看診時都面帶笑容...
生產時若是沒發生特殊狀況,其實給任何醫師接生都差不多吧!
既然有在為患者接生,婦產科醫師應該都知道生產時可能會發生的狀況,
最基本的應變處理他們應該都有,當然經驗豐富的醫師總是讓人比較放心,
印象中我好像曾看過網友推薦過陳醫師,既然命運安排我給她產檢,這也是緣分吧!

看診前一樣是先到護理站量體重(62kg)、血壓(100/70)、驗尿(正常),
因換了新醫師,所以上次黃主任沒開照超音波的單子給我,
這次我就沒有照超音波,第一次產檢沒照超音波看寶寶,還真有點不習慣!
看診時,陳醫師給我聽胎心音,寶寶心跳約150下,很正常,
下次產檢是四週後4月21日,陳醫師有開超音波單給我...
另外,這次還安排我做葡萄糖篩檢試驗,偵測是否有妊娠糖尿病的傾向(於24~28週檢驗),
方法是將50克葡萄糖粉溶於300cc的開水裡,3分鐘內要喝完,喝完後不能再進食,
等一個小時整之後去檢驗科抽血,下次回診再看報告~

看診時我有跟陳醫師提我全身癢的問題,我問陳醫師為什麼我擦藥都只能暫時止癢而無法根治?
陳醫師笑笑地說,我這是赫爾蒙引起的關係,要好可能得等到生產完囉~
(嗚嗚嗚~~~不會吧~~~,那我不就還有3個多月要忍受癢癢症...
原本陳醫師說要開止癢藥膏給我,結果我去批價完才發現,陳醫師忘了開藥囉~
只好又再回診間跟她說,請她補開...

不過,這次拿的這種藥膏我擦得很不習慣,以前拿的藥擦起來都會涼涼的,擦完時會很舒服,
可是這次的藥膏,差起來一點感覺都沒有,味道也怪怪的,擦完完全沒有止癢的感覺,
我擦了三天後就不想再擦了...
我對癢癢症已經沒輒,最近我又有新毛病產生~就是每天刷牙時都會流血,
其實從初期開始刷牙就會出血,只是最近出血量更多,加上還會牙痛,
只是因上禮拜一直在下雨,我很不方便去看牙醫,拖了幾天後牙是比較不痛了,
昨天我去康是美買了一條牙齦出血及牙周病專用的牙膏,試試看刷一個星期後有沒有改善,
若還是一樣,我看還是得求助牙醫嚕...(最怕看牙醫
嗯...不過這牙膏還真怪,竟然是桃紅色的,沒啥泡沫,真不好刷...
我刷牙時都搞不清粉紅色的泡沫到底是牙膏的顏色還是我又出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櫻桃Cher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