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來這篇文章是上禮拜4月5日清明節那天要PO的,
但當時只寫了一半便去忙別的事,這幾天又有很多事要處理,結果一拖就拖了一個禮拜嚕~

去年的4月5日,爸爸離開了人世...

3月中旬,媽在電話裡告訴我,爸有腫瘤,而且已經是末期了,
為了怕遠在台北的我擔心,媽只是輕描淡寫地說,感覺好像得了感冒似的不打緊。

爸肝硬化已經十多年,進出醫院好多次,尤其是在我高中時,好幾次嚴重昏迷,
但在媽的細心照顧、四處奔走為爸問神求藥之下,爸數次都幸運脫離險境...
直到前年,爸又病倒,一個月內狂瘦十幾公斤,也因此爸提早從中油退休,從此在家休養,
退休後的爸,除了脾氣變差很多之外,感覺他身體好像比以前好一些,至少沒再進醫院...
沒想到,就這一年半,因為沒再去醫院追蹤看診,我們都不知爸有肝癌,
我想,爸自己早就有感覺自己身體有不同的變化,只是他自己太輕忽,
等到腫瘤都大到痛得受不了時,還是被媽發現他的不對勁趕緊催促他去求醫,但已經是末期了。

知道爸的病情之後,我和當時還是男友的老公趕緊討論結婚的事,希望能讓爸看到我結婚,
3月25日,我們一起回嘉義看爸,爸還用紅紙寫了我的八字要給公婆家去合好日,
原本寫得一手工整漂亮的字的老爸,那時寫的字是抖的、無力的,看了好令人心疼...
隔天早上,爸還一如往常開家裡的點唱機練唱歌,但到下午爸就倒下了。
3月26日住院後,爸已痛到幾乎無法再開口跟我們說話,醫師陸續發出了兩次病危通知。
3月31日,醫生建議轉安寧病房,但我們選擇把爸接回家,西醫都放棄了,我們只好求助中藥。
4月3日,爸陷入嚴重昏迷,幾乎快量不到血壓,我們緊急叫了救護車送去醫院,
醫師說,不插管急救的話,爸當天就會走了,我和媽還有妹無法接受爸就要離開,
在痛苦的天人交戰之下,我們決定插管,祈求那一線奇蹟能發生在爸身上...

一整天我們都守在加護病房前,怕隨時有狀況,也等著一天兩次的探訪時間,
看著爸身上插滿管子的樣子,我心痛到不行,那肯定非常非常痛吧!
突然好後悔幫爸決定插管,雖然當時他昏迷指數到3,或許也不知痛了,但對他還是折磨~
家裡臨時看了日子,決定4月10日那天,我和老公要在爸病床前訂婚,
4月4日晚上12點,我和老公開車飆回台北,
想拿西裝和我已買好的禮服回嘉義,就算是在病床前訂婚,也希望穿得正式些...
飆回到淡水已經半夜3點,老公說睡個2小時候就上路再飆回嘉義,還可以趕上早上的探訪時間,
清晨5點鬧鐘響,但我覺得老公這樣開車好累,所以按掉鬧鐘又繼續睡,
4月5日早上7點半時,妹來電話,說爸不行了,她和媽要準備把爸送回家拔管了...
我和老公嚇得趕緊起床,不到8點時出發,一路狂飆下嘉義,
從淡水到嘉義,我眼淚沒停過,和老公也一路唸著經文,要讓爸好走...
我心裡一直默想:爸您一定要等我,讓我送您好嗎?拜託您再給我一點時間,我要送您~
快9點半時,妹再次來電,說爸無法等我們了,她們已經要為爸拔管了,
天啊!我好自責自己多睡那幾小時,就這樣來不及送爸走...

11點我們到達家門口,我跪著爬到爸靈前,口裡不斷喊著不孝女回來送您了...

當時,原定我和老公於4月10日在爸病床前訂婚,結果卻是我們在爸的靈前交換戒指...
之後,趕在爸百日內,我們於4月28日公證結婚。

***********************************************************
這一年來,我一直不願意去回想有關爸的事情,尤其是照片更不敢看,
就連現在回想著去年這一幕幕的過程寫網誌,眼淚還是掉個不停~

上禮拜,我跟妹說,前一兩年有天我和爸起爭執,結果爸竟然氣哭了!
不過,現在我卻怎麼也想不起來是為了什麼事把爸氣哭...

最後一次對爸說"我愛您"是何時呢?我已不記得,以後也沒機會再親口對他說"我愛您"了~

(三年前的自拍照,覺得挺符合這篇的心境,就拿出來用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櫻桃Cher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