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終於撥出時間去照高層次超音波,
找的是跟去年一樣的張江醫師,只是去年她是在窈窕診所(復興南路站),
今年她自己開了一家康婕婦產科診所(在捷運國父紀念館站2號出口對面),
會選擇一樣找張江醫師照高層次,除了專業仔細之外,
還有一個主要原因是她會附全程的高層次超音波光碟,且會順便照立體超音波,
寧小櫻桃之前有,所以櫻桃小弟也要有,這樣才公平,呵呵~~~ 

「高層次超音波」對寶寶做很詳細的檢查,過程大約30分鐘,檢查項目有:
量胎兒的頭圍、腹圍、大腿骨長度去估算是否符合懷孕週數、脊椎骨、胎兒性別、
心臟是否有先天性異常(心室心房有無分開、有無水腫、胎心音頻率、有無雜音)、小腦大小(有無水腦症)、
顏面是否有缺陷(眼睛水晶體、有無兔唇、小耳症)、四肢骨頭、胸腔與腹腔各器官位置是否正常、
羊水量多寡、胎盤位置、血管血流量、臍帶等各種狀況。

今天照的結果一切都正常,不過在體型上櫻桃小弟比21週小一點,
頭圍是19週大,腹圍和大腿骨是20週大,加上我的經期不是很準,
張江醫師說以今天的超音波數據推算預產期的話,可能會修正到7/7(之前是6/28),
最後張江醫師要照張小弟的立體超音波給我,滿足一下我們對櫻桃小弟容貌的好奇,
但我左翻右側又正躺,櫻桃小弟始終把雙手擋在臉前面,
後來醫師叫我出去走一走,動動身體,回來再照看看,他的臉卻被胎盤擋著,
無法順利照到正面,醫師就只好改照小弟的生殖器官給我...>"<

我想做張小櫻桃與櫻桃小弟在21w的立體超音波對照圖,勉強弄了下面一張圖,
小櫻桃那時可非常配合,照了好多張不同角度的呢~
我發現以前照小櫻桃的超音波時她都很活潑好動,弟弟好像都比較安靜耶...
今天小櫻桃還會對護士笑,逗得護士好開心,真是難得(她平常不太對陌生人笑的)



   ↓檢驗報告單 

   
   

   ↓櫻桃小弟與寧寧同樣21w時的立體超音波 
   

   ↓小櫻桃陪媽咪照高層次~ 
   
   ↓候診時小櫻桃在沙發上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櫻桃Cher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