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個月有次去買便當時,老闆娘問子寧幾歲,我才注意到都沒教子寧她幾歲,
後來回家之後我就教子寧問她幾歲時,她要說"兩歲",
而且我還同時教她要比出兩隻手指代表2,
大概才教她幾次而已,之後我再問她"你幾歲?",寧就都會回答"兩歲~"
也會同時比出2的手勢,呵呵~
不過她說"兩歲"的發音實在很不標準, 爸比一開始沒仔細聽還聽不清楚她在說啥呢~

只是...寧還是怕生,別人問她幾歲時她還是都不回答別人, 只有我們問她才會開心地回答"兩歲"....

而在數數方面,之前我只有教子寧數123,所以她每次就只數到3,
最近教她12345,她還是只肯數到3,
可是今天晚上我看她和恆在玩時,嘴裡竟然念著5789,
雖然她咬字不是很清楚正確,但大概可以聽出是數ㄕㄨˇ數ㄕㄨˋ,
只是我要她再唸一次時她就不唸了, 不知她是不是真的會數到9?還是我一時聽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櫻桃Cher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