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吸手指
愛吸手指

愛吸手指

子寧和子恆從小baby時就很喜歡吸手指(都是吸左手拇指),
只要想睡覺、情緒不穩時他們就會猛吸手指,直到睡著,
平常我們並沒有很刻意禁止他們吸手指,
想說他們平常也只有想睡時才會吸,那是他們一個很重要的心理慰藉,實在不忍剝奪。

上個月子寧去塗氟時,醫師有提到小朋友太依賴吸手指及吸奶嘴會容易變成暴牙,
長期吸會造成牙齒及牙齦變形,就算以後會換牙,變形的牙齦還是會讓長出的牙齒暴出,
這就讓我開始擔心子寧和子恆愛吸手指的習慣,畢竟變成暴牙多少會影響美觀。

子寧較懂事,跟她說好寶寶都不吸手指,她就會不敢吸手指,
但快要進入睡著前的彌留狀態時,子寧還是會克制不了又習慣性地吸著手指入睡......
睡覺時我一直把他們含在嘴裡的拇指拉出來,他們照樣不理我的斥責又塞回去繼續吸,
我把他們的拇指貼上OK繃,他們會生氣地奮力扯掉OK繃,
而且子恆睡覺脾氣非常差,無法順利吸手指他會一直哭鬧不休,搞得我們都沒辦法好好睡。
要強迫他們不吸手指還真是有點困難...,
不像吸奶嘴,小孩子就算哭鬧只要不給奶嘴就沒得吸,
手指長在他們自己身上,想吸只要一伸手隨時都吸得到,
尤其是我們沒注意到時,或是我們也在睡覺時,根本無法防範他們吸手指。
(像睡覺途中他們也會突然吸一吸手指,但我們在睡覺也沒辦法避免這種狀況...)

我想就只差沒試試把他們的手捆綁起來,讓他們動彈不得想吸也吸不到,
不過用到綑綁這方法實在有點粗暴及殘忍,也挺不人道的,
不知有沒有什麼好方法可以讓小朋友戒吸手指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櫻桃Cher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