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1.jpg

02.jpg

03.jpg

(這篇日記原本是五月初時要寫的,但因忙碌一直到今天才做記錄)


很多結了婚的人都有這樣的經驗......
婚紗相本只有宴客時拿出來亮相過,
結了婚之後就沒再翻過婚紗相本,
花了上萬元拍的婚紗照就這樣被打入冷宮默默地躺在床底下或櫃子裡......
(所以有經驗的已婚人士常常會勸新人別花太多錢拍婚紗照...)

其實我覺得婚後大家會很少去看婚紗相本,
有一個主要原因就是......相本太大、太重了!
好不容易收好放好,沒事不會想大費功夫把相本翻出來看,
看了幾分鐘再費力氣把又大又重的相本塞回床底下或櫃裡。

我和老公結婚時因爸爸突然過世所以沒有辦婚宴,
相本只有從婚紗店取回時曾看過,
之後我們就再也沒有看過自己的婚紗相本,
其實有時我也會想看看自己當年的婚紗照,
只是一想到要搬出厚重的大相本實在是太麻煩就作罷,
雖然現在照片都數位化有電子檔,從電腦上看照片很方便,
但電腦看照片我覺得比較沒有手拿本來得有實體感,可以好好欣賞品味...
前陣子我在趕做客人的寫真相本時才突然想到...
怎麼不乾脆自己重新做一本尺寸較小本的婚紗相本來看阿?!
這麼簡單的事我竟然在婚後四年才想到~

4/28是我們結婚紀念日,
所以四五月時我就開始著手重新製作婚紗相本,
就當作是今年送給自己的結婚紀念日之禮。

雖然當年的婚紗照也是我自己修片,
但現在再看當年修的照片,
感覺還有不少後製的空間,所以我又再重新修片,
相本就用我平常幫客人做的水晶相本,
尺寸上...我覺得4x6有點太小張,婚紗照會顯得沒有氣勢及張力,
8x12的尺寸我比較滿意,照片比例也較符合,
但一本做起來又有點笨重,
所以我就折衷選擇做8吋的相本,照片不會太小張也不會太大張,
相本做起來重量也不會太重,連子寧和子恆都拿得動,會自己翻來看呢~ 

04.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櫻桃Cher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