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姐弟兩手牽手一起上學很可愛~
0802-01.jpg

 ↓ 姐弟倆穿得好像學校的制服,其實只是一般便服而已啦~
0802-07.jpg

↓ 早上的陽光好刺眼哦~
0802-02.jpg


↓ 來接子寧回家了~
0802-06.jpg


↓ 放學時的子寧~(酷妹
0802-05.jpg


↓ 子寧午睡用的枕頭及涼被~

kitty枕頭.jpg

0802-04.jpg

↓ 第二天上學的子寧~
0803-01.jpg

子寧期待了快一個月,8/2終於要上學了~
早上7點半起床準備,子恆也吵著要跟姐姐一起去上學,
我先跟子恆說好送姐姐去上學之後,我們就要先回家哦~
子恆說好,我就也幫他換衣服。(不然子恆也超想去上學...)

8點左右我和老公、子寧、子恆就一起走路去托兒所,大約才5分鐘的路程而已。
主任帶我們上2樓,看一下子寧的教室,還有跟子寧的班導師打個招呼,
我想,可能老師他們不希望父母跟孩子上演離別戲碼,
彼此離情依依反而會讓初次上學的小朋友不想跟父母分開,
所以我們帶小孩進教室之後,主任、老師並沒有跟我們講很久,讓我們也不好意思多作停留,
不然我還真想在多看看子寧在教室跟其他小朋友相處的樣子...
離開前子恆竟然還過去拍拍子寧,跟子寧說"要聽老師的話哦~"(呵呵~可愛的弟弟~

以前看很多朋友的小孩第一次上學總是哭哭啼啼,每天都要跟父母難分難捨地上演18相送,
所以我心裡一直有心理準備,哪天我也得和小孩這樣天人交戰一番,
尤其子寧以前只要一聽到要上學就非常排斥,甚至會哭鬧,
一直到今年吧,子寧才突然變得非常期待且喜歡去上學~
其實年紀較小的小小孩上學本來就比較容易會有狀況,尤其是分離焦慮症,
等到四五歲的階段,小孩對上學的心理建設比較足夠,是主動要學習,而不是被迫去上學,
他們的心情是愉悅快樂的,每天都會對上學有所期待~所以老師建議明天就可以給她上全天班。


子寧第一天上學,我很好奇她上課情形怎樣,有沒有乖乖呢?上課時認真嗎?
老師敎她們唱歌跳舞時她會跟著一起做嗎?她會不會跟其他同學一起玩呢?
可惜沒有視訊或是上課錄影畫面可以看......
中午回家時問子寧上學時的情況,她都不想回答,一付悶悶不樂的樣子,
等到晚上我們下班回家聽婆婆說才知道,子寧跟她抱怨我和老公"太早"去接她放學啦~
子寧說她中午吃完午餐之後,有跟其他小朋友一起睡午覺,後來她起來去上廁所,
就在那時我和老公剛好去接她,她就迷迷糊糊地被帶回家了。
所以子寧不太高興我們怎麼那麼早就把她帶回家,
害她沒跟其他小朋友一起睡午覺,也沒有吃到下午的點心,
晚上她就一直叮嚀我明天要"很晚"才能去接她放學哦~

還有中午回家時,忘了把她的kitty水杯帶回家,為此她鬧了一下午,
後來婆婆受不了子寧一直鬧彆扭,只好帶她去托兒所把水杯帶回家。


晚上子寧開心地跟我們說她在學校溜滑梯、玩球,老師敎她們跳舞,還表演給我看怎麼做,
我想我以後每天下班後最期待的事,就是聽子寧聊她今天在學校發生的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櫻桃Cher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