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9:00~10:00→ New way教材系統引導/ 講師:江文章(New way總經理)
◎10:00~11:30→ 親職教育講座/講師:陳玉真(空大.經國.馬偕講師)
◎11:30~12:00→ 親師懇談


↓.New way教材系統引導/講師:江文章 (學校拍攝的照片)

1057085170.jpg


↓.親職教育講座/講師:陳玉真 (學校拍攝的照片)

1057085172.jpg

 

↓.Tina老師正要拿面紙給子寧擦鼻涕,結果偷偷在抓屁股的子寧正巧被側拍下來 (學校拍攝的照片)

1057085185.jpg

 

可惜老公和朋友去花東拍照,無法和我ㄧ起來聽這次子寧的托兒所辦的講座,我覺得這次演講很棒。
今天出席的家長蠻多的,幾乎是座無虛席,也有不少爸爸來呢~

演講結束後,家長們可以去各班教室參觀,與老師做交流,
到子寧的教室參觀時只有我一位家長,我很好奇怎麼沒有見到班上的其他家長?
本來我還想趁機可以認識班上其他家長及子寧的同學呢...
Tina老師說原本有三位家長說要出席,但臨時都說有事不來,
我是覺得還蠻挺誇張的耶......班上16個小朋友,竟然只有我一位家長出席,
如果連我都沒去,那不就整個班級完全都沒有家長來參加座談會~~~
我覺得不可能所有的家長在星期六上午這三個小時都剛好有事吧......
倒是認為大部分的人應該是對聽演講不太有興趣,以為聽演講很會枯燥乏味,
寧願假日一早在家睡飽一點,準備下午出去玩......
唉......那他們真的是很可惜啊......錯過一場精采又有意義的親子教育講座~
(下面我有分享當天做的一些簡單、重點式的筆記,能現場聽才是最大的收穫)

我愛用的GF1被老公帶去花東拍,只好用畫質差的小DC簡單拍幾張照,
其實我蠻想趁這個難得參觀教室的機會,
拍一下子寧的教室、她坐的位置、玩的玩具、每個教室角落,想為她留下記錄,
不過怕老師覺得奇怪我這位家長怎麼到處一直拍照,
我只好暫時收起愛拍照的本性, 只簡單拍了這4張照片~


 ↓. 美麗的Tina老師與子寧合影(拍照時子寧很不自然,按了好多張總算有這一張表情OK

0828-子寧和老師.jpg

 

↓.子寧上課的教室~

P1130180-s.jpg


↓放置每個小朋友物品的櫃子~(藍色盒子是New way教具,其他還有放面紙、濕紙巾、乾淨可換的衣褲)

P1130190-s.jpg

 


這是聽演講時我做的筆記,一些覺得不錯的重點,我把它們記錄下來~

◎.不要想只講一次就敎會小孩,這樣小孩會沒有自己的想法、主張,只會聽別人的話去做事。

◎.打,只是想盡速停止這件事繼續下去,但你並沒有花心思去了解小孩的需求是什麼。

◎.不要怕小孩被帶壞,要敎會小孩如何不被不當的價值觀或行為影響。

◎.要尊重小孩的性向、興趣。

◎.不要拒絕孩子想學習的心,要適度放手讓孩子自己去做。

◎.欣賞孩子,尊重孩子,相信孩子。

◎.鼓勵與讚美會讓孩子走往正向,處罰只是讓孩子停止錯誤的行為,但孩子不知要做什麼。

◎.正向的讚美←→負向的處罰(若必須打,打須打在刀口上)

◎.心理學家柯爾堡:幼年的道德發展以"服從"為主。

◎.耐心、愛心、關心(自我情緒管理)

◎.大人的大吼大叫只會讓孩子退縮。

◎.洪蘭:如果你的孩子會頂嘴,那你要慶幸生了一個"有創意"的小孩。

◎.洪蘭:現在有憂鬱症的人愈來愈多,是因現在的人都缺乏快樂的童年,
    擁有快樂童年的經驗,會平衡孩子日後遇到困難挫折時的態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櫻桃Cher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