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禮拜一就診時有抽血驗CA-125,今天回診看報告,
黃醫師說~
我的指數是39(正常值應低於35)
(記得去年我卵巢有巧克力囊腫時,CA-125還高達140呢...)


CA-125的檢驗:
檢驗血中CA-125的數值,
CA-125的抗原存在於體內的器官組織中,
平常這些抗原,不會釋放到血液中,
直到組織受損或有異常的增生時,血液中的CA-125便會增加。
一般CA-125正常值定位在35u/ml以下,
若超過35u/ml便要考慮以下各種疾病:
子宮內膜異位、骨盆腔發炎沾黏、子宮肌腺瘤、卵巢癌。
它雖然不能作為一種非常有效的疾病篩檢方法,
一但發現異常,仍不失為一種治療指標,
如果CA-125下降表示效果不錯,如果CA-125持續上昇 可能需要改變治療方針。


上禮拜看診,黃醫師要我回去和家人商量,
是要動腹腔鏡手術或是直接做試管嬰兒,
因我和老公都還抱持著一絲能自然受孕的希望,
所以決定要動手術尋求那絲機會...

今天,主要就是跟黃醫師說,我已經決定做腹腔鏡手術,
不過,因再過幾天就是農曆七月了,心裡多少有點忌諱在七月開刀
原本,我還想說,只剩幾天就要農曆七月,
一些也想避開七月要開刀的人一定早就搶在月底前動手術,
這幾天黃醫師的時間應該也都排滿了,我可能得拖到國曆九月才有時間開刀...
沒想到,黃醫師看了一下他的行程表,在他一陣猶豫之後,
他就跟我說:8月4日開刀吧!8月3日先住院~~~
哇~~~我還真沒心理準備這麼快!
今天是8月1日,8月4日就要開刀囉...也好啦!早點把問題解決~~~
黃醫師人真的很好ㄝ!
看他一直反覆看著他的行程表,我想他8月4日原本應該是有事情要做吧!
但顧慮到我希望趕在這幾天就能開刀,他就把事情暫緩,真是感動呢~~~

哎呀...雖然已經有兩次腹腔鏡手術的經驗,
但一想到要開刀,還是有點給他緊張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櫻桃Cher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