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上面這張超音波照片逆時鐘轉向看,就像右邊這隻小雞的姿勢揮舞著手腳呢→
我看到時寶寶真的是四肢一直揮動著,超可愛的~~~
一般照超音波,大多是照到寶寶的側面,但今天其中一個寶寶竟然轉正面,
可惜胎兒還太小,不然兩腳都開開,應該可以很容易看到性別~
不過寶寶長得好快哦!預估一個星期約大1公分,
上禮拜是3公分,但今天卻已經有兩個寶寶長到5公分囉!真厲害ㄝ...
(因胎兒是曲腳的姿勢,所以是測量頭頂到臀部的長度,胎兒真正大小是比這數值大的)

新光的超音波技術員好像有三、四位,從做試管到現在我應該已經照過20次超音波了,
但卻對她們的容貌非常陌生,也許是因她們幾乎都帶著口罩,所以我對她們印象都很模糊,
今天我終於知道為什麼有時我產檢照的超音波照片是三個寶寶的,但有時卻只有照一個給我,
因為是不同的超音波技術員的關係啦!
甲技術員會習慣把每個寶寶都照下來給你做紀念(但如果胎數過多,她還是會挑選啦),
而乙技術員因為知道我們之後只有要留一個,就只會照一個做代表當紀念,
之前兩次都只拿到一張,但今天又拿到兩張,才讓我注意到是不同人的習慣啦...

這週開始已經不用再使用黃體素凝膠了,上週也不再抽血了,
這樣每週產檢就少了約3000元,實在差很多...

我問黃醫師,之後會做胎兒頸部透明帶檢查和母血篩檢嗎?
他說胎兒頸部透明帶要找柯醫師做,母血篩檢等減胎完之後會做,
可是我看柯醫師的網站資料有寫說減胎完做母血篩檢,數據會不準,
黃醫師說雖然有影響,但沒關係,還是可以最參考...

至於媽媽手冊,黃醫師說要到15週時才會發...(好久哦

自從老公不能再陪我上醫院之後,我就比較沒那麼期待每週的產檢,
因我怕自己單獨搭車,暈車難過時身邊沒熟人,感覺很沒安全感,
想吐又得一直忍著,乘車的半小時實在超難受的...
今天早上撘捷運時我又嚴重暈車,好不容易撐到出了捷運站,還是忍不住在路邊吐了起來
雖然及時掏出包包裡的塑膠袋,不知為何卻還是吐得手、外套、褲子都沾到
因為狂吐的難過,眼淚和鼻水也跟著流,樣子真是十分狼狽!
當時我附近都是等公車上學上班的路人,我蹲在一旁吐不知有多少人注意到,
不過,透過眼角餘光,我看到一位先生的手,默默地遞了一包面紙及幾張報紙在我旁邊,
一句話也沒說,東西放了之後就又默默地走開了...
我跟他說了一句"謝謝"之後 ,就繼續忙著吐,也沒多看那位先生幾眼,
所以連他是年輕人還是中年人,長啥樣我都不知道...
真是位"默默"行善的人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櫻桃Cher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