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從第15週開始,要隔一個月才能再看到寶寶,我覺得等好久哦!有點沒安全感...
不免會擔心這一個月裡寶寶發育的進展如何了?正常嗎?心跳還在動嗎?
下次新光是預約2月10日產檢,但我很想在過年前再看一次寶寶的狀況怎樣,
有最新的超音波照片過年時就可以帶回去給公婆看,
去一般的婦產科診所看看,也許醫師還可以幫我檢查岀寶寶的性別,說不定過年前就能揭曉呢~

星期日時我就在打算,等到星期四或五再去照好了,隔個幾天寶寶應該又會更大些,
結果,星期一才剛到,我就奈不住想念之情跑去婦產科診所報到嚕
我挑了一家就在住處附近的順生婦產科看,裡面裝潢感覺很不錯,也蠻新的,
柔和的燈光、舒適的沙發椅、牆上還有一個很大的液晶電視,看診時的心情也跟著放鬆起來~
病人不是很多,但醫師可能因此看診就很仔細吧,每個患者都看好久...

輪到我時,我很不好意思地表示
因距離下次產檢還有三個星期,我只是想在過年前看一下寶寶的狀況如何?
醫師問我是在哪一家作產檢?我說"新光醫院",並表示我是做試管嬰兒懷孕的,
醫師就說"是黃建榮醫師吧",我說"是阿"!(可能同行醫師之間多少都知道對方吧)
他問我是幾胞胎?我說原本是三胞胎,後來減胎只留一個,
他還好奇地問我,一般人應該都會留兩個,怎麼我只有留一個?
我很無奈地說~我的醫師為了安全考量建議我只留一胎就好,不然我也很想留雙胞胎~
這位林醫師還問了我很多病史並記錄,像是做過哪些手術、上次經期、會痛經嗎、孕期狀況...
嗯...他看到我下巴長很多痘痘,還問我是懷孕之後才長的嗎?
我說不是,沒懷孕時就長很多嚕!(不過,懷孕真是個長痘痘的好藉口...)
之後就開始幫我照超音波~

哇~畫面裡的寶寶感覺好大哦!
聽醫師解說後我才知道,原來寶寶愈長愈大後,以後超音波的畫面就無法照進寶寶的全身了,
難怪我看別人的超音波照片,到後期都是拍寶寶的局部,我還以為是故意只拍某些部位的特寫呢!
林醫師在照時,寶寶手正在揮動,腳也在亂踢,醫師說動得真厲害啊!還問我感覺得到胎動嗎?
我說我還感覺不出來ㄝ(可能是我原本小腹太大,肚皮比較厚,所以感覺較遲鈍吧
醫師說16週以後就可以慢慢感覺到胎動囉...
比較特別的是,照時我的寶寶還剛好把手指打開揮舞,醫師說一般的寶寶大部分時間都是握拳,
很難得看到寶寶張開手指哦!我看了覺得非常驚奇,小小的手指頭真是可愛極囉~
由於上次產檢時黃醫師說我的胎盤位置有點低,讓我有點擔心,
所以這次也趁機問了一下林醫師我的胎盤位置正常嗎?
幸好林醫師說現在胎盤位置看起來還算正常,後期若是有前置胎盤的現象就得小心容易早產~
林醫師照得很詳細,一一跟我說明哪裡是寶寶的心臟、手、腳、小腿骨、脊椎骨...,
現在頭到臀部的長度大約是11cm,若再加上腳我想應該快將近15cm了吧~

重點來嚕!我問林醫師現在能不能看出寶寶的性別呢?
他問我之前都還不知道嗎?我說之前產檢都還沒有看出來~(他可能想參考一下別人的說法吧)
他看一看說,就目前的畫面來看,寶寶的兩腿之間並沒有明顯的突出物,
所以,他初步判斷可能是個女寶寶吧~
他說是可能啦!以後愈大照就愈明顯,也有可能翻盤是男寶寶,只是就目前這畫面看很像是女的~
哎呀...要是真的是女寶寶,很多人可就失算嚕!
之前有一篇要大家猜一猜我的寶寶性別時,大家幾乎都是猜男寶寶,
像是我和老公、我妹、呆呆妹、容、樹、還有3位我國中同學(湘、瑜、冠):9票,
猜女寶寶的只有CK、我2位國中同學(靜、蕙):3票,
雖然林醫師這麼說,喜歡女寶寶的老公還是認為應該是男寶寶,
我之前也猜是男的,但若真是女寶寶,那我就可以幫女兒打扮美美,陪她玩洋娃娃嚕~

超音波大約照了10分鐘,林醫師也給我照片留做紀念,之後再問我最近有沒有不舒服的地方,
我說大致上都還好,不過肚皮最近很癢,醫師就說那開個藥給我擦肚皮止癢,
他問我何時結婚的,我說去年四五月時,醫師有點訝異我才結婚沒多久怎麼就已經做試管了?
我解釋說,因一開始就懷疑自己可能有不孕的狀況,檢查出來真的有問題就把握時間做試管囉~
反正早晚都是要生,就趁年輕趕快準備啊...

這次看診因沒使用媽媽手冊,所以照超音波必須自費200元(比我之前打聽的五六百元便宜),
林醫師以前是在馬偕婦產科,人看起來很年輕,還跟我大學直屬學長同名同姓呢......
這裡的醫師和護士的態度都很親切,診所裡感覺也很好,看他還有24小時接生的服務,
要是我在這裡產檢生產倒也蠻方便的,離家很近,
只是,怕寶寶一出生時若是有突發狀況,醫院的設備會比較好,至少也有新生兒醫師可應變處理,
所以,為了安全考量,我想還是繼續留在新光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櫻桃Cher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