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再過幾天我就要開始進入試管嬰兒的療程了,
同事還是覺得我幹麻那麼急著生小孩...

我都結婚了,想生小孩是正常的吧!為什麼每個人都要說我在急呢?
早生晚生我都是要生小孩,難道我選擇早點生就不好嗎?
我很不喜歡那種不想生小孩的人,老是質疑我幹麻急著生小孩,
好像我這樣做不對的樣子...
別人不想生小孩,我也不會去質問她為何這樣做,
因我覺得每個人都有她自己的想法與考量,她還不想生那是她自己決定的...
被講了好幾次,我昨天忍不住回她:那她還不想生小孩幹麻急著結婚?

另一位同事還一直講做試管很痛,要我再考慮清楚之類的話...
我想.....從知道不孕到決定做試管嬰兒這中間也經歷過3個月時間,
做試管不是花幾百塊就能做的事,隨便想做就做,這是要花好幾萬元ㄝ!
沒想清楚誰會去做啊...(切~)
會到做試管這種地步的人,都是經過很多檢查與醫學評估,並不是隨便就下的決定,
沒有面臨過不孕的人根本不能體會不孕的辛苦與難處!
講那麼多也是枉費,在正常人眼裡,總是認為懷孕事件很簡單的事!唉~~~

她還說:她媽媽也有朋友不孕,做了三次試管都沒成功,但幾年後她竟然自然懷孕了...
我知道她的意思是要我不用急著做試管啊!搞不好之後就自然懷孕了...
但我只能說:這是奇蹟好嗎!
這種例子我也知道有,EA會客室裡的安妮就是這樣,
幾年來做過數次人工受孕及試管嬰兒,結果努力了第五年竟然是自然懷孕成功的,
但有幾個人能這麼幸運呢?就像中樂透一樣,這些終究是極少數啊!
難道也要我花個幾年來試驗看看我能不能自然懷孕嗎?

男人想要生小孩,和女人想要生小孩是不一樣的,
男人光想就能有小孩,不用受身體之痛,
女人除了想要這個念頭,還要做好生小孩將面臨一切痛的心理準備,
誰都會怕痛,只是在於你願不願意為了生小孩忍受這些折磨... 

不清楚我想生小孩還有身體狀況的人也就算了,
從一開始做檢查,到決定開刀,開刀完的結果,
我在辦公室也都解釋很多遍我的狀況了,怎麼大家還是不能了解呢?
既然都決定要這麼做了,
我覺得~我需要的是鼓勵的話,而不是要我放棄這些話,
你可以對我說做試管很痛、很辛苦,要加油哦!
但請不要跟我說那很痛ㄝ!你真的要做啊...再考慮看看吧!

請給我支持與鼓勵!

P.S 不了解我狀況的可参閱我另一篇文章:要生就早點生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櫻桃Cher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