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於OHSS(卵巢過度刺激症候群)太嚴重,我前天臨時住院去,今天中午才剛出院~
這幾天真是太痛苦了,我都覺得自己難過到快撐不下去,
要是這次試管沒成功,應該也嚇得短時間之內不敢再做試管了吧...

10月15日植入,一開始植入後五天一直都只是些微腹漲感覺,
一直到第7天開始吧,我的體重急速上升,腹圍也明顯增加,第8天受不了就抽了2千多CC的腹水,
第9天整個人還是很不舒服,並沒有因為抽過腹水就好過些,
撐到第10天(10月24日)我腹痛到無法入睡,好不容易痛累了睡著了,天才一亮又痛醒,
腹痛、腹漲、腰痠、胸悶、呼吸困難、頭痛頭暈、噁心想吐、全身虛脫無力、少尿、冒冷汗...
尤其是胸悶到我呼吸已經急促困難,噁心感也愈來愈嚴重,
可以明顯感覺到有東西滿到喉嚨了,但就是一直乾噁,吐不出東西,頂多吐出一些水,
每乾吐一次,我的肚子就像絞過一樣地疼痛,痛得眼淚直飆,
這樣的感覺令我非常害怕,痛苦到無法言語,恨不得能馬上昏到不醒人事就好了,
10月24日星期一上午黃醫師有門診,我就趕緊去找黃醫師求救,
趕去醫院也沒掛號,跟護士說明之後,我就直接在門診間裡等黃醫師看診,
在等候時我又感覺唾液分泌迅速,又有要吐的傾向了,撐了10分鐘,終於ㄍ一ㄥ到不行時,
我衝向垃圾桶整個人跪在桶子前狂噁,當時在診間的黃醫師和護士及患者都被我突來的舉動嚇到,
全都擁向我身邊詢問我的狀況,邊拍打著我的背,
當時我已經乾吐到腹絞痛、眼淚直流,又因胸悶呼吸困難關係,一直急喘個不停,
後來眾人把我扶到旁邊的病床休息,還有好心的患者拿出隨身攜帶的薄荷棒幫我擦拭,
黃醫師看我痛苦成那樣,便建議我住院觀察好了~

之前在網路上看網友的經驗,症狀嚴重的大多是腹漲到抽腹水,抽完就會比較舒服,
好像沒看到有人會痛苦到還得住院,我自己也被這樣的痛苦症狀嚇壞了,
第一次感覺難以呼吸是多麼可怕的感覺,還有嚴重暈眩狂吐,太恐怖囉~~~

住進自費的2人病房,想不到隔壁床的小姐竟然也是跟我一樣是OHSS,
她就是之前跟我一起平分欣得泰藥費的小姐,真是巧ㄝ~
想不到她比我還慘,她是植入後隔天就開始不舒服,我住院前她就已經住了4天了,
而且她吐得更兇,我是住院之後就比較沒吐了,她是每天都還在吐,連東西都無法吃,
唉...我們做個孩子怎麼這麼辛苦啊~~~

昨天又抽了2千多cc的腹水,也自費打白蛋白,總算感覺有比較好些了,
黃醫師安排我照胸部X光片、心電圖、心肺功能、心臟超音波,還找了心臟科醫師來幫我聽診,
卻還是一直找不出我會胸悶胸痛的原因,
由於OHSS是使用排卵藥物會引起的自然反應,只是有人症狀輕微,有人反應較為嚴重,
醫師也無法完全改善這些症狀,住院只是打打營養針,方便隨時需要可以抽腹水,
今天我覺得症狀有稍微好些,便跟醫師說我要出院,到時候看需要再去醫院掛急診抽腹水就好~

聽說還有一床的病人也是植入後不適來住院,到現在都已經確定懷孕還飽受OHSS之苦在住院,
媽呀~~~我可不要這樣!

後天就要驗孕了,加油!趕緊撐過去吧~~~


P.S 欲了解OHSS「卵巢過度刺激症候群」請見另一篇摘錄文章說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櫻桃Cher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