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留職停薪已經2個月了,原本想說我的身體狀況已經好多了,想開始跟公司接件在家修片,
沒想到主管卻說,最近過年前拍照的客人不是非常多,
目前的照片數量公司內的同事及配合的廠商都修得完,所以沒有多的件可以給我修,
可能要等六月新娘那波旺季吧!(也就是大約四、五月時...)
嗚嗚~~~真是晴天給他霹靂啊...
原以為我可以開始有收入了,多少貼補家用,沒想到希望落空,工作沒了著落,
昨晚和老公算了這個月要花的錢,光靠老公的薪水根本是透支,過年還要包紅包呢,
不算還好,一算兩個人心都碎了
看來我只好另尋能兼職的賺錢方法嚕...

我有在【奇摩拍賣】出清一些家裡少用的物品,但要網拍,光靠自己家裡的二手物品其實很有限,
數量不多且選擇性少,從去年到現在一年多我也不過賣出8件物品而已,
要大量批貨賣的話得先花錢投資,唉...又怕回不了本...
雖然我有很多衣服少穿想要出清拍賣(至少二十件吧),不過一直懶得去整理,
因我覺得衣物類的東西最好是穿戴起來拍照看效果會比較好,
光是擺在地上拍照看,要買者自己想像穿起來的樣子很不方便,
所以我光想到每一件衣物我都要穿起來拍照,拍完之後每張照片又得花不少時間修片處理
(我有點要求拍出來的物品質感不能太差,把物品拍得很醜會降低別人的購買意願),
這樣搞下來我想我會忙到昏頭吧~

我的拍賣物品】裡有一些已整理好要出清的物品,逛逛不用錢,有空就進來看一下吧!

之前去文具店時,看到一張很可愛的貼紙,是寶寶鞋子的造型,
我就開始構思:如果做成卡片送人一定很"卡娃伊"~
後來,我花了一個多小時的時間嘗試自製了2張手工卡片(下圖),感覺效果好像還不錯,

除了打算送週遭生產的朋友之外,我還想說這也可以放到網拍裡賣吧!(加減賺啦~
結果,老公看到這卡片之後,堅持不准我拿去賣,我問為什麼?
他說~做得很可愛,賣掉太可惜...(我看他是覺得我做得很醜,拿出去賣很丟人吧
櫻桃很喜歡做手工藝,下面這個連結有我以前在國中當家政/生活科技(工藝)老師時做的東西哦!
廢物利用做環保】當年這個教案我做成教學PowerPoint參賽,
還獲得台北縣中小學教師教具比賽[電腦多媒體類]的優等,記嘉獎二次呢~(得意...)


網拍之外,就是利用我的專長賺錢~
前幾天,有人跟我接洽幫忙他們公司設計產品型錄,但是跟對方報價後就石沉大海嚕~
還有好像是相館的人,留言問我可不可以長時間配合修證件照,隔天交件,
我都回應可以了,但後來也是沒消沒息的...

曾經有兩次別人在網路上看到我的攝影作品,覺得剛好適合他們平面設計的需要,
就跟我租用照片,雖然加起來不過幾千元而已,但這筆意外之財讓我非常驚喜~
平時看週遭就有朋友拍的攝影作品常被租用,
不過人家是攝影高手(還是電視偶像劇的攝影師呢),作品都超優秀,難度高收費也就高,
我技不如人,能僥倖有人願意租用我拍的照片就要偷笑嚕...
所以,對於這個租用照片的賺錢方法,我是不敢奢望~
(反倒是老公拍的照片還比較有可能賺錢...)

以前學生時期,很流行拍美美的個人寫真藝術照(還加柔焦那種),
當時讀國三的妹妹正好要交照片做畢業冊,
她同學看到我幫她拍的照片,都紛紛表達想找我幫忙拍照的意願,
所以,我高三時,就憑著自己有一台單眼相機,開始接起case幫妹妹的同學們拍藝術照,
拍一捲底片(36張),收費1000元(還包含幫對方沖洗照片),
其實扣一扣底片費、沖洗費、照片費的開銷,我也才賺幾百元,
當時覺得賺錢是其次,主要是想趁機多練練自己的拍照技術,
而且看到對方很滿意自己拍的照片時,是很有成就感的~
想起當年往事,也因此讓我又想"重操舊業",接case拍藝術照,
尤其我在Baby home的網站,發現有很多媽咪都想拍孕婦照或寶寶照,發現這的確是不錯的商機~
坊間的婚紗公司及寫真工作室,因人事成本考量拍照價位都不便宜,
我只要低價促銷,拍40組收個1500元,就能吸引想省錢又想拍美美的媽咪們,
所以,我就花了一整晚構思這個拍攝企劃案,除了放一些樣本照片在電子相簿供網友參考,
我也把拍攝方案擬好張貼在Baby home的"物品交流"討論區裡,
果然,一個上午就有四、五位感興趣的媽咪到我的留言版回應,
雖然到目前為止,因為一些問題有待解決[註,所以還沒有定案成交的case,
但這兼差方法其實是蠻有發展性的~
不過,我那篇文章沒多久就被站方發出警告信,因內容涉及商業營利行為,
違反網站討論區的規定,被列入觀察對象,若我再有違規行為就會被停權,真令人捏了把冷汗

[註]
有哪些問題待解決呢?
1.我拍照時間只限非假日(因假日想陪老公),但有些媽咪非假日要上班,她只能假日才有時間拍。
2.我沒攝影棚,所以基本上是外拍為主,但有些媽咪反應她的寶寶還不會走路,外拍不方便。
可以在她們自家拍攝,但地點需鄰近捷運站,這樣我交通才方便,除非願意支付我計程車費...
或者她們願意來我住處拍也可以...
3.拍完該如何挑片?若是外拍,我最好是攜帶notebook,拍完即可讓對方看片選片,
但我要背相機器材又要背notebook負擔太重,若是在住家裡拍攝,有電腦就方便挑片了~
曾想過我拍完後回家再上傳到我的相簿給客人選片,
但這樣客人其實就可以直接按右鍵把所有的照片都存檔,根本也不用挑什麼40張~
(懂技巧的人就知道怎麼解除鎖右鍵的功能...)
4.雖然我的肚子還不大,但至少也是個孕婦,要是得這樣長時間背著重重的器材到處"趴趴走",
一定會有很多人替我捏把冷汗(我可以想見,很多關心我的朋友們一定會阻止我賺這種辛苦錢~)

哎呀...想了一堆兼差的方法,但要賺到錢好像都有點困難ㄝ~
(一樣是做發財夢,我看乾脆去買樂透好啦 

嗯...長篇大論的,我打字打得手痠,大家一定也看得頭昏眼花嚕,哈哈~~~
趕快下台一鞠躬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櫻桃Cher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