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下午,我去板橋外拍2位小朋友,
這應該算是我"自立門戶"的第一件攝影case(以前是領老闆薪水幫客人拍照),
其實,這緣分也很奇妙,小朋友的爸爸是在別人的網站連結到我這個部落格,
我的求孕故事引起他的注意,後來發現我有在幫人家拍寶寶照,正巧他也有計畫要拍照,
就主動跟我連絡表示想為他兩個小孩拍照留紀念,
原本,早在2月時就接洽要拍照,但不巧小朋友接連生病了,
那陣子天氣又很不穩定,一直有寒流來,不然就是下雨,所以就暫時取消原定的拍照日期,
後來我也忙,就沒再留意拍照這件事,或許這case就這樣不了了之...
沒想到一個月後,小朋友的爸爸再度跟我連絡要拍照的事,
讓我感受到他的用心與積極,反而讓我覺得很不好意思~

雖然在預定拍照日的前一天又變天了,下一整天的雨,
但因這拍照計畫已經延了一個月,再改期不知又會拖多久,所以小朋友的爸媽還是決定要拍,
下雨的話就改拍室內,像我之前去淺水灣那幾家店拍起來效果也不錯(只是遠了點,而且得消費),
還好,拍照當天老天賞臉,雖然是陰天,但至少沒下雨,也讓我們鬆了一口氣...

兩個小朋友都十分可愛,一個是哥哥,一個是妹妹,差1歲多,
哥哥比較頑皮,有些害羞,一直跑來跑去,都不肯乖乖讓我拍,
我只好一直用側拍方式捕捉畫面,所以拍到好多照片都是他在跑在動的狀態...
妹妹可能因年紀還小,又怕生,反而是都不敢亂動,總是乖乖地在原地一動也不動,
連給她玩具想轉移她的注意力,她也是拿著玩具繼續靜靜地不動,
雖然比起哥哥都一直動來動去好拍多了,
但因她一直不動,反而肢體變化就較少,我只能盡量掌握她不同的表情變化,
其實,我覺得拍小朋友,最吸引人的就是他們的表情變化與肢體動作,
既然這次兩個小朋友的肢體動作有些難搞定,我就把主力都放在捕捉小朋友的臉部表情上,
而且這兩個小朋友的眼睫毛都好長好漂亮,害我忍不住常以俯角拍攝,
也因我卡著6個月的肚子,不方便一直蹲著拍,拍攝角度就有些受限...

小朋友的爸媽人都好親切,又很熱心,不斷地跟我分享他們過來人的生育養經驗,
拍照時一直提醒我不要太累,休息一下再拍沒關係,
不過我一按起快門就會忘了累這件事,且也怕錯過小朋友難得的畫面,所以就一直猛拍...
他們還特地買了一罐媽媽粉奶送我(是最貴、我捨不得買的優生),
我是搭捷運到板橋外拍,拍完他們專程載我回淡水,還請我吃晚飯,實在是太令我感動囉~

幾個小時的外拍,我拍了3百多張照片,仔細篩選後留了2百多張,
小朋友因生病,臉上有些紅疹子尚未消退,得利用後製修片把疹子去掉,
原本打算給小朋友的爸媽挑選好他們要的照片後我再做修片,這樣才不至於得修上2百多張照片,
但我又想把照片弄得完整、漂亮些再給他們挑選,
所以,我就奮力地花了一整天的時間趕工修完2百多張照片,完成上傳後還真是累到癱囉...

很高興這次拍的照片,小朋友的爸媽都還蠻滿意的,還很捧場加挑了不少照片,
希望以後我們還有機會再合作囉~
哥哥相簿】 【妹妹相簿




http://popblog.tvbs.com.tw/BLOG/ted888/

這是小朋友的爸爸Ted的部落格,歡迎參觀~
若有各位法律上的問題, Ted爸也會很熱心回覆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櫻桃Cher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