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上櫻桃爸來看小櫻桃,發現小櫻桃皮膚很黃,就照醫護人員教我們辨識黃疸的方法,
從頭、胸、手、腳去壓按小櫻桃的皮膚,結果都是呈現黃色狀態,
我每天幾乎24小時一直看小櫻桃,可能看習慣了,反而沒有察覺出來,
加上室內燈光也是黃色的,更沒注意到小櫻桃膚色的異狀,
櫻桃爸因幾天才看寶寶一次,敏銳度就較高,
他覺得應該得送寶寶去醫院,不過因他隔天還要上班,得先回淡水家,
所以晚點就我和媽媽帶小櫻桃去醫院...(家樂也跟著一起去)

由於我們去醫院時已經是晚上10點半了,只能掛急診,
急診室好多病患及家屬,空氣並不是很好,媽媽本來很不想晚上帶寶寶去醫院,
怕那樣的空氣及環境會影響寶寶,尤其寶寶才出生幾天,抵抗力都還不是很好,擔心容易被感染,
所以她是希望隔天早上我們再到門診給醫生看,
一方面是小兒科門診醫師也比急診室醫師對寶寶比較了解、專業,
只是我和櫻桃爸都很心急,希望晚上就趕快給醫師看,怕有狀況拖一天也不好...

急診室醫師了解況狀後,就說要抽腳跟血檢驗黃疸指數,
針管扎在小櫻桃細嫩的腳跟上讓她痛得哇哇大哭,
媽媽在一旁看小櫻桃哭成那樣實在很心疼,我當然更是不忍,整個心都揪結了起來,
抽好血之後好不容易安撫好小櫻桃,但隔了20分鐘後醫師又突然說一管血不夠,還需要再抽一管,
害小櫻桃要再多挨一針,又是一陣大哭,真的心疼極了~

急診室人滿為患,連坐都沒地方坐,媽擔心我還在坐月子期間,不能久站,
我也擔心媽幫我抱小櫻桃,一直站著真的很辛苦,
後來好不容易在門口的飲水機旁等到空位子,我們趕緊過去坐,
只是門口人進進出出,自動門開開關關的,外面空間混著裡面空間,感覺真的不太好...
檢驗報告得等一個小時,實在很久~
還好等待期間小櫻桃都乖乖在睡覺,不然要在急診室那種地方餵奶實在覺得不太好~(很怕不衛生)

好不容易等到檢驗報告,結果小櫻桃黃疸指數是15.5,醫師說超過15就必須要住院治療~

天啊~我完全沒心理準備小櫻桃要住院, 醫師說黃疸至少要住院觀察3天,
這3天我的小櫻桃只能一個人孤單在在醫院接受治療,我好捨不得哦~
有時嬰兒哭護士都不一定會去安撫,我光想到她啕啕大哭沒人理她的情形,
我眼淚就一直流個不停,好怕她沒被好好照顧...

當護士從媽媽手上要帶走小櫻桃時,護士竟然是從包巾中間拎起來”提”走,
小櫻桃軟軟的脖子就往後垂了一下,我和媽媽都看傻了眼,
那護士怎麼這樣抱一個才剛出生5天的寶寶!像是在提東西似的,根本就不是在抱嬰兒,
粗魯的動作讓我們更加不忍心寶寶住院,我心疼地淚又不斷飆了出來...

進了加護病房,為了作更深入的檢驗,小櫻桃再度被扎針,短短2小時內小櫻桃就被針扎了3次,
我們在病房外聽到她被扎痛後哇哇的哭聲,心也跟著好痛...

由於我的奶量不夠,小櫻桃住院期間只好給她喝配方奶。

回到家已經是半夜一點多,儘管很累,但為了想給小櫻桃母奶喝,我努力地試著要擠奶,
只是奶水實在滴得很慢,光是要擠出一滴就要擠好久,
擠了一個小時竟然才擠出10c.c,真是教人沮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櫻桃Cher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