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小美樂娃娃 
 前陣子看到子寧喜歡拿衣服褲子給自己套,還會"幫"(其實是強迫)子恆換褲子,
 讓我想到小時候我很愛玩紙娃娃和芭比娃娃,喜歡幫娃娃變裝,
 所以我就想...不如買個可以變裝的娃娃給子寧玩吧~
 順便教她正確的穿衣服方式,也能訓練她的手部協調性(想著想著我自己也興奮地想一起玩)

 上網搜尋了一些可以變裝的娃娃,自己也做了分析來決定適不適合買給才二歲半的小朋友玩...
 。.紙娃娃:樣式沒我們以前多,且紙張太脆弱肯定會被粗魯的子寧撕破......
 。.芭比.莉卡.可兒.小布...:東西太小,二歲多小孩的細部動作還不純熟,無法幫這種娃娃穿脫衣服。
 。.日本小桃兔/大桃兔:娃娃的衣服是用魔鬼沾,穿脫的操作對兩三歲的小朋友較簡單易學。
 。.日本小美樂娃娃:衣服也是用魔鬼沾,穿脫很方便操作,還可以浸水一起洗澡。

 分析之後我在桃兔和小美樂娃娃兩者中做選擇,這兩種在日本也是非常受小朋友喜愛,
 最後我決定購買小美樂娃娃,主要是考量到:
   1.她的配件樣式多,像芭比娃娃一樣有服飾、房屋、床、推車...等許多生活用品可以擴充。
 2.小美樂娃娃的模樣很討喜可愛(較有親切感),不會太過於洋化。
 3.娃娃大小很適合年紀較小的小朋友抓拿,抱在懷裡就像照顧小baby一樣...
 4.小美樂娃娃是可以放進水裡和小朋友一起洗澡,她的頭髮遇熱會變夢幻的粉紅色~
 5.和娃娃一起洗澡可以增加小朋友洗澡的樂趣,也可順便幫小美樂清洗,常玩也不怕容易髒...
 6.小美樂娃娃下體有一個小小洞,浸水後下面會像尿尿一樣有水流出來,可以順便教小孩尿尿。
 我另外還加買一個小美樂的好朋友跟小美樂作伴,及幾款可以換的服裝,
 到時候我就可以和子寧一起玩,幫娃娃們變裝囉~ ^O^

 當子寧看到我買來的小美樂娃娃時,果然是非常開心,迫不及待要玩,連子恆也想一起玩,
 兩個娃娃也正好給子寧和子恆一人一個(我倒不會擔心子恆玩娃娃有啥不好),
 寧和恆還搶著把兩個娃娃放進小推車裡要帶她們去散步,玩到連洗澡也要帶娃娃一起洗~

 只是......人算不如天算......
 我萬萬沒想到......子寧在看到小美樂娃娃洗澡時頭髮會變色竟然被嚇到......
 一付被驚嚇到的模樣,馬上唉唉叫要我把娃娃丟掉......她不要娃娃了.......
 還說娃娃是怪物,從此之後......子寧怎樣都不肯再碰小美樂娃娃,
 就算事發至今已經過了快兩個月,只要跟寧說到小美樂娃娃她照樣說要丟掉,
 前幾天我還故意跟寧說娃娃要跟我們一起洗澡,
 她還吵著說"不要!會變粉紅色~"(可見頭髮變色這件事對她的心理影響真的很大...)

 唉......我想像中和子寧一起開心地幫娃娃們變裝的夢破滅了......
 虧我還計劃要學縫紉,想要親手做幾件小美樂的衣服呢...
 還好當初購買回來的原裝紙盒我都沒丟,現在我再把娃娃裝回盒子裡,
 等明年吧~
 再當做新買的玩具拿出來送給子寧,希望到時她已經不記得"變色"這件事,
 能夠重新接納可愛的小美樂娃娃~
   日本小美樂娃娃
     日本小美樂娃娃
     小美樂的好朋友
     日本小美樂娃娃 
     日本小美樂娃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櫻桃Cher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