子寧現在已經2Y8M了,一直還包著尿布,本來去年夏天她滿2歲時就想幫她戒尿布,
 但試了幾天她似乎對自己尿濕褲子甚至大便在褲子裡一點不舒服的感覺也沒,
 完全不會主動反應她尿尿或大便了,每天教她尿尿或大便要跟爸比媽咪說她也都不會,小馬桶也不願意坐,
 加上家裡不是木地板不然就是鋪地毯,沙發又是布沙發,子寧每天尿濕好幾次讓我處理上非常麻煩,
 想想小孩早晚都會戒掉尿布,早戒掉只是替爸媽省尿布錢,反正子恆也還在包尿布,乾脆隔年兩個一起戒吧...
 或許寧當時的心智還沒健全到對尿濕褲子有感覺,我也不想強迫她戒,決定等她大一點有心理建設再幫她戒~

 上個月天氣暖和許多,原本預計四五月才要開始的戒尿布計畫提早了,
 經過半年的成長,子寧果然不一樣了,尿濕褲子時她會哇哇大叫,已經知道褲子濕了會感到不舒服
 而且尿濕褲子時她走路都走外八的姿勢,雙腳不敢合起來,呵呵~那樣子真可愛...
 不過去年買的KUKU酷咕鵝小馬桶因為是藍色的,子寧堅持那是給子恆用的(她覺得粉紅色才是她用的),
 所以一直不肯坐小馬桶,害我只好重新再買一個屬於她使用的粉紅色小馬桶,
 為了吸引寧會主動想坐小馬桶大小便,我特地花了1500元買她最喜歡的Kitty馬桶蓋座...

 剛買回來時子寧果然對這個可愛的Kitty馬桶蓋座非常有興趣,和子恆兩個人一直搶著要坐(玩)這個小馬桶,
 但是......等馬桶蓋裝到浴室的馬桶上之後,寧就不太賞臉了,完全不會想去坐在Kitty馬桶上,
 每次都是我主動抱她坐上去醞釀尿尿的感覺,試了好幾天她還是寧願尿濕褲子再來要求我幫她換乾淨的褲子...
 (連子恆也沒興趣坐裝在馬桶上的Kitty馬桶蓋座了~>"<~)
 
 這一陣子天氣突然又變冷,讓我暫時中斷幫子寧戒尿布的計畫,
 希望下次我再開始幫寧戒尿布時她能乖乖配合,在尿出來前就能主動跟我說,或是抱她坐小馬桶尿尿時她能尿出來,
 這麼可愛又昂貴的馬桶要全家人都有使用到才不會浪費啦~
       
 ↓去年買的KUKU酷咕鵝小馬桶,也很可愛啊...(不過子恆好像也不太有興趣坐...
   KUKU小馬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櫻桃Cher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