幫巧虎刷牙

幫巧虎刷牙

以前特意要訓練小朋友刷牙他們都不太願意刷,
後來不強迫他們刷牙之後,他們每天看到爸爸媽媽在刷牙,反而想學習大人的行為,
大約三四個月前開始,子寧和子恆看到我在刷牙就會主動湊過來吵著也要刷牙,
現在每天睡前刷牙是他們最開心做的事情呢,人手一支小牙刷和一個小水杯,
我每次都會叮嚀他們要認真刷,刷乾淨才能把牙齒裡的蟲蟲刷掉,牙齒就不會長蟲蟲哦......
子寧深信不疑,她很怕牙齒會有蟲蟲,所以每次刷牙都很認真(雖然動作不一定非常正確)。

之前我有買氟錠要給小朋友吃,不過他們都沒有乖乖含著,每次一吃進嘴裡就吞進肚子,
今天出門時我就順便帶子寧去家附近的蒞恩牙醫診所塗氟,
家族媽媽們都非常推薦這家診所,說兩位牙醫師對小朋友都很有耐心,也很有一套。

路上我一直給子寧心理建設,等會兒要乖乖給牙醫叔叔檢查牙齒,
醫生叔叔要幫她看看牙齒有沒有刷乾淨,
有沒有長蟲,如果有蟲蟲會幫她把蟲蟲趕走......
當子寧坐上診療椅時,我比她還緊張,
很擔心第一次看牙醫的子寧會害怕、哭鬧不配合......
沒想到......除了一開始子寧被眼前刺眼的燈光嚇一跳,頭一直往旁邊撇,
之後寧就一直非常配合地張著嘴巴給牙醫師檢查、塗氟,
偶爾看看手握的鏡子裡的自己,
整個過程大約十分鐘,子寧從頭到尾都很乖,沒有唉過一聲,真的是令我好驚訝~
可能候診時子寧開心地玩著遊戲區裡的玩具,多少也讓她的心情放鬆,不會害怕到診所,
加上我一路上給她的叮嚀與洗腦吧,呵呵~

醫生說子寧的牙齒狀況很好,沒有蛀牙,半年後再來塗一次氟,
另外,因子寧有吸手指的習慣,牙齒可能會因此不正、長歪、甚至暴牙,所以要小心。
今天開始,要嚴格禁止子寧和子恆吸手指了!

子恆比較不好控制,我想還是等他大一點,半年後子寧去塗氟時再順便也給子恆塗吧~

照片是今年一月份拍的,兩個小傢伙很認真地在幫巧虎刷牙,
當時子恆還不太會刷牙,子寧還當起小老師教子恆要怎麼幫巧虎刷牙呢~ ^_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櫻桃Cher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