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Cherry非專業跑者,只是為健康而跑、跑齡不到一年的菜鳥。本分享文僅供一般新手參考,互相交流經驗。

↓.運動筆記裡的[水份補充教室]有4篇文章非常棒哦!
◎. 第1課—了解身體中的水份
◎. 第2課—日常中的水份流失及正確的補充
◎. 第3課—運動時的水份流失及正確的補充
◎. 第4課—與水份有關的常見症狀及Q&A

↓.想攜帶水跑的人以下提供幾種不同的商品作參考~(我都沒試用過,所以不知跑步的舒適度如何...)
水壺包

水瓶s   
或是去超商買小罐的瓶水或優酪乳,喝完留瓶子日後可以重複使用,
選擇罐身最小又好握的瓶型,讓跑步負擔輕一點。握著就想像自己是在拿著接力棒跑吧~
較小瓶身的罐子裝滿大約是250~350c.c的水量(如圖所示),應該也夠跑30~60分鐘的人中途喝水。
拿水       
需不需要帶著水跑步要看個人狀況...
傾聽自己身體的聲音,就會知道自己大概跑多久或多遠就該補充水分~

到運動場跑步,水壺可放跑道旁或附近,隨時想喝都還蠻方便的。

若是路跑,跑的路線會經過自己停放的機車的話,
也可以把水壺放機車上,經過時就可以喝。
例如機車停在A點,要從A~B點來回跑的,
或是機車停在中間站的B點,要從A-B-C點來回跑。

之前在討論區看跑友們彼此分享出去路跑喝水問題的經驗,
跑短程大約花30~40分鐘的跑友不少人跟我一樣都不帶水跑,以減輕跑步的負擔,
有些人會在途中進超商買水喝,喝完瓶子就順便丟掉不帶著跑,
若里程短花不到40分鐘就能跑完的,一些跑友是會等回家再喝水。

以我自己而言,若跑的時間較長(超過60分鐘),
我跑的路線就會盡量選擇能經過有供飲水的地方,
如認識的店家或土地公廟或公家機關或里長/立委服務處...,可以當我的供水補給站。

在不炎熱的天候下(如陰天或冬天),
8km以內的里程,途中我不喝水只靠口含喉片來生津止渴是OK的,
萬一真的缺水,那就去商店買瓶水喝,千萬別讓自己跑到嚴重脫水!

當然,跑完收工回家之後,要再多補充水份是一定要的哦!

外面辦的路跑活動每隔幾公里都有補給站供水,
所以有些跑者是不帶水跑的,以減輕長時間跑步的負擔,
但曾有朋友參加路跑活動時經過補給站要拿水竟然沒水了(得痛苦地撐著跑到下一站喝水),
為避免遇到這種令人傻眼的窘境,就會用腰包或背包自己帶水比較保險。

 ↓.我是用這牌的喉片,能有效地生津止渴。有些牌子的喉糖太甜,含了反而愈渴。跑短程的話我帶2片就很夠用。
喉片  

這幾天PTT的路跑版裡正好有鄉民詢問,
在全程不供水的情況下,可以跑多遠/多久?

健康安全來說,運動不補充水份當然是非常危險的行為!
但還是有人試著實驗來挑戰自己的極限...
有幾位鄉民表示他曾經跑半馬(21km)都不喝水,2個多小時,
還有人是試過30km都不喝水。

挑戰自我之餘,別忘了運動的本質還是要健康安全哦!

 

 IMG_20140119_153058-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櫻桃Cher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