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me01.jpg 

從高三開始,我就一直有頭痛的毛病,每天24小時都持續著頭很緊繃、會抽痛的感覺,
特別是每次睡覺醒來時都是我頭最痛的時候。
每天我只要有睡覺就會做夢(不論是小睡、午睡、長睡,就算只瞇個幾分鐘也是),
嗯......應該說是...每個人睡覺都會做夢,只是有人醒來並不會記得自己做了夢,
但我偏偏是那種每次作夢都會記得的那種人,
做的夢總是千奇百怪,而且經常是很緊張、驚險、刺激或是很緊湊的內容,
所以每當我睡醒時就會覺得自己像是沒有睡過覺似的,腦子根本沒在休息,
完全還處在那個夢境時的緊繃狀態,整顆頭因緊繃而痛得非常厲害,
每次睡覺之後反而覺得自己更累、更不舒服,沒有一天是感覺自己有睡飽。

還沒上大學前,以為頭痛是升學壓力所造成,
畢竟唸的是升學學校,加上父母的冀望,我有非考上大學的使命在。
等上了大學以後,我還是每天飽受頭痛的困擾,
後來有去醫院做腦波檢查,也沒查出任何異狀,醫生還是以生活壓力的關係來解釋我的頭痛,
但我覺得我大學生活過得很快活,沒啥課業壓力,不須打工賺生活費,家庭及個人感情也平順,
實在想不出我自己會有什麼生活壓力......

等大學畢業後,開始出社會工作,每天的頭痛到感覺頭快爆讓我真的很受不了,
因我每天都覺得沒睡飽、沒得到充分休息,上班時總要強打精神振作工作,
頭痛得讓我一到放假日就只想在家裡睡上一整天,完全都不想去哪裡玩。

這幾年來我陸續做過3次的腦波檢查,沒啥異狀,醫生都是以生活壓力為病由,
開一些解憂、安眠的藥,我吃了沒有任何改善的效果。
撇除科學的治療,我也有到廟裡拜拜,去看過別人介紹很靈的師姐那裡收驚解厄,仍沒獲得解脫,
每天24小時都在頭痛的毛病已經困擾了我十幾年,到現在還沒結束...。

老公以前剛認識我時還被我嚇到過,因我常常會很用力地打自己的頭,
有時頭痛得我實在是受不了,我會用打頭的痛來轉移頭痛的感覺。

這幾年老公常唸我記性差,很容易忘記一些事情(很多以前發生過的事我都記不太清楚),
別人總說女人生過孩子記憶力就會變差,
但我認為我的記憶力減退也許跟我長達十年以上的頭痛問題有關係,算是頭痛的後遺症嗎?
因我並非是整體記憶力都變差,我只是在某方面的事情不容易記住,
像是回溯幾年前生活上所發生過的事情,我可能會描述不清,甚至沒印象過程如何,
所以我從大學開始到現在都有寫日記的習慣(從最初手寫本→到pc home新聞台→現在的blog),
就怕我以後真的忘記一些事(尤其是兩個小孩的成長)至少還有日記可以讓我追尋過去。

但在某些方面我的記性就一直很好,例如有關數字或是有代號之類可以代表一個人的,
像是記同學的座號(高中和大學的同學與座號我都可以完整背出來,國小和國中部分還記得),
像是記同學朋友的生日(早期用英文手機時,記錄聯絡人的電話我都是用生日記人而非用名字),
還有...這幾年來我們攝影工作室拍過的小朋友們,
我至少記得300位小朋友的名字(或小名),就是名字和人的臉我是搭得起來的,
哪個小朋友是幾年幾月在哪個地點拍攝的,90%我也幾乎都講得出來。

所以,我的腦是只有某個記憶功能有受損到吧,某些還蠻正常,甚至可說記憶驚人呢,哈哈。

不過,另外我還覺得我對文字及語言的組織與表達能力有明顯衰退的趨勢!
像是我看過的書籍或文章,我自己知道裡面的內容在表達什麼,
但我沒辦法用自己的口述或文字再次轉述出來我看過的內容,
有時我非常認同某作者寫的文章,當我很想分享告訴老公時,
我竟然無法完整地傳遞出那個作者的想法,像他的用語是怎麼描述的我講不出來,
我只能用很大綱式的口語去陳述一個概略。
其實這也讓我很苦惱,因這表示我的腦袋無法處理過我看過的東西,
眼睛看進來了,但這些文字我卻無法經過腦部吸收、理解之後,再組織陳述出來。
唉...
想當年求學時我也曾作文獲獎、文章刊於校刊,清楚條理地用文字或口語表達想法應該不難,
怎麼現在我會如此笨拙?難道這一切都是阿共的陰謀.......不....都是頭痛惹的禍嗎?

這幾年來,我雖然都有在blog記錄一些生活日記,
但我發現我像是惜字如金似的,文字愈來愈簡短(尤其是有2個小孩之後),
而且大部分都是純粹在記錄小朋友的生活,很少會發表我自己較深層的想法,
最近,我就一直在思索這個問題,我應該要努力找回我自己的想法,
所以日前我才會發表"不打不成器"那篇,要試著多打一些文字,清楚且有條理地表達想法。
最近我blog內容的文字開始變多,老公就說字太多他都懶得看完整篇,
明顯點出現代人很討厭看一大堆文字的文章(缺乏閱讀習慣),
我想我的表達能力退化也可能因為這樣吧(因我寧願看漫畫也不想看小說)。
so......好久沒在blog裡打這麼多字了,以後要練習"多講話"囉。

對了,拜頭痛之賜,我後來有了一項特異功能→ → → 我的耳朵、頭皮會動,
就像電視上張菲那樣可以動頭皮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櫻桃Cher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