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早上七點又腹痛醒來,
平常可能痛個十分鐘就好了,但今天卻痛了將近一個小時,
原本預計七點半就要出門去醫院,因早點去抽超音波號碼牌,可以早點看完診,
但實在是痛到無法動,一直拖到快八點才出門...
那種痛是從腹部痛到胃,一直抽痛,痛到連講話都講不太出來,全身無力動不了~
(所以阿~老公你那時問我話,我不是不理你,是我已經痛到說不出話啦...

今天第一次產檢,
照超音波時一直很擔心會不會照不到胚胎,會不會是子宮外孕,
照了兩分鐘後我忍不住問技術員小姐,有看到胚胎嗎?
不過技術員就只是冷冷地說:等一下醫師會講解...
我知道她們只是技術員,不能對病患做醫學上的分析研判,
但我只是問她有沒有看到而已啊...連這樣都不肯先透露讓我知道,害我好緊張~
不過看她照了好半天,又一直按鍵操作,我想應該是有照到啦!沒照到早就收工嚕...

今天因比較晚到醫院,超過9點後,黃醫師就要開始看門診病患,
我們這些照超音波的就是要穿插號碼進去看,會等比較久...
等待過程中,發現上次和我同期植入待同一間病房休息的游's也來回診,就找她聊天,
她也順利懷孕了,不過她的OHSS症狀沒我那麼嚴重,她只抽過一次腹水...
聊時隔壁坐的一位小姐也忍不住加入我們,一起分享彼此的經驗~~~

看到超音波檢驗結果單,
雖然不懂上面的英文,但我看到上面有三個數字,心裡開始有個底了...
果然,黃醫師看了,就說目前我肚子裡有三個胚囊,分別是0.89cm、0.63cm、0.58cm,
以五週的時間看來,目前胚囊的大小都很正常,
之後就是每個星期繼續追蹤胚胎成長狀況,快的話下禮拜就可以看到心跳了~
至於我每天會腹痛的情形,仍舊無法解決,OHSS只能靠時間慢慢好轉,
現在要是再痛的話,只能吃普拿疼暫時止痛囉...
黃醫師現在都是只負責不孕症治療及婦科手術,已經不再接生,
不過他會幫我們產檢到胎兒比較穩定時,再換別的醫師接手,
我問他會幫我產檢到幾週,他說大約20週時,
其實黃醫師真的是很認真,
一般懷孕七個月前都是一個月產檢一次,
但我們這些讓他做人工生殖懷孕的,他都會每個星期幫我們產檢一次,
隨時掌握胎兒的成長情形,這樣我們也比較放心...

看診完,去3樓抽血驗賀爾蒙,繼續觀察懷孕後的變化...,
抽血自費1000元,門診費510元,照超音波今天黃醫師沒跟我收費,
之後再去藥局買6支黃體素凝膠,花1800元,
今天就花了3310元,好傷!(之後每個星期產檢大概也是這樣的花費,痛啊~

植入6個,有3個著床,
但為了安全考量,醫師都會建議保留一胎就好,
一方面是多胞胎容易早產,胎兒發育比較會有問題,
一方面我們還年輕,醫師會覺得想再有小孩我們以後都還可以再做~
只是,做一次試管就這麼痛苦,又花這麼多錢,我實在不想再做一次試管,
打針那些不舒服我都可以忍受,但我就怕OHSS,那種感覺真是可怕,
痛苦到都覺得自己好像快撐不過去,那是最辛苦的...
我是不可能懷3個啦!光是懷雙胞胎就有風險了,何況懷3個身體負荷會太大,更危險,
所以,現在就是繼續觀察3個胚胎的發育成長情形,大約到8~10週吧,
如果胚胎本身有問題,它無法繼續成長就會自己萎縮掉,
(這也是一般懷孕前三個月都還不穩定的原因,胚胎隨時會有變化~)
要是胚胎到後來只剩1個或2個正常發育成長,剩1個我就懷1個,剩2個我就懷2個,
主要就是擔心到時候3個都很健康,勢必就得做減胎手術了,
唉...到時候胚胎都已經是個有心跳的小生命了,每個都是我的小孩,怎麼忍心打掉他呢?
我現在只能狠心希望其中一個胚胎自己萎縮掉,趁他現在心臟還沒發育完全,
至少比2個月後他已經是個生命了而打掉他更痛心...
(減胎手術是很殘忍的,有看過網友描述,今天我形容給老公聽,他嚇得心都痛了起來~

到底是懷一個還是雙胞胎,就等2個月後的變化吧~
我的小心肝啊,可不能全跑光哦!媽咪愛你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櫻桃Cher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