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人工生殖的人總是很關心,做試管/人工時要做什麼準備嗎?吃什麼比較好?
我當初也跟大家一樣,會去注意要不要特別吃什麼?哪裡的廟比較靈驗?還有去哪裡算命...
在這裡分享我之前為了試管嬰兒做過的一些事,不能肯定這次的成功跟這些是否有關,
畢竟這些事也是有很多人做過,但還是有人失敗,我總是當自己是比較幸運而已,
不過我相信:有努力不一定有收穫,但有收穫的人一定是有努力過!

今年8月初動過腹腔鏡手術,但因輸卵管阻塞及內部沾粘太嚴重,改善的狀況有限,
最後還是只能靠做試管嬰兒來達到受孕的目的,
動完手術,醫師建議9月先讓身體休息,10月再開始進入試管療程,
所以我從手術完之後就開始為做試管準備,我想最重要的一點就是要讓身體更健康,
我覺得有健康的身體,不但適合胚胎著床,也才適合胚胎成長。

◎ 飲食篇
我是個很偏食的人,從小到大幾乎不吃青菜,好像跟青菜對沖似的,一吃青菜我就想吐
現在要我吃青菜還是很恐懼,但我開始試著一小口去吃,就算吃得少至少是有吃了
因動完手術,我怕身體會較虛,加上胃口不是很好,食量小,所以就喝流質食物來補充營養~

1.營養飲料(類似精力湯,不過是沖泡式,在生機飲食店買)
2.女性專用奶粉/鮮奶/豆漿(不是全都喝,是輪著換喝,有點變化才不會喝膩)
3.原味雞精(不一定喝哪一牌,為了省錢我都是買最便宜的)
4.桂圓紅棗茶(買桂圓及紅棗自己泡,我不清楚比例,都是隨興泡,想甜一點桂圓就多加)
5.葡萄汁/蔓越莓汁/柳橙汁/果菜汁 (換著喝較不膩,都買標榜100%純果汁的,避免糖分高)

以上食物幾乎是從開完刀一直喝到進入試管療程植入驗孕後,甚至到現在懷孕,
我不一定都有每天喝,因每天喝錢會花太兇,但盡量常常喝,頂多隔一兩天沒喝而已,
不過聽說桂圓紅棗茶比較燥熱,兩三天喝一次就好。
有人會問雞精是直接喝還是要加熱?
我覺得看個人喜好,沒有絕對啦!我是都習慣直接喝,比較方便啊~
還有,植入後因有腹漲一些不舒服的症狀,可以喝點舒跑或寶礦力補充水分,
後來聽說是要舒跑和水一比一的比例調來喝,不過我之前不知道都是直接喝...

喝這些東西,就是想多補充營養,還有補血之類的,因我有貧血...
有人問喝這些會不會幫助排卵或著床,我是真的不知道有沒有幫助,
因我喝這些食物的目的是在補充身體營養,讓身體能更健康些~

◎ 運動篇
慢跑,是最好的運動,這是陽明賴醫師強力建議的,至少每天跑半小時,
我剛開完刀隔一個多星期就開始跑步,不過後來因腳受傷,才跑了幾次之後就中斷了,
一直到進入試管療程後我都沒再跑過,這其實不好啦!怪我自己懶,不喜歡運動~

◎ 中醫篇~
8月開完刀後有去陽明醫院給賴醫師看,吃了7天的科學中藥,原本藥吃完後還得再回診,
但因他門診好難掛,現場加號的話看完回到家都好晚了,我太懶,看了一次後就一直沒再回診,
不過賴醫師另外開的兩帖補身中藥我倒是有吃過幾次,
一帖月經來第一天吃的,我到做試管那時小紅來都還有喝,共喝過2次,
另一帖豬大骨湯,喝10次為一次療程,隨時都可以熬來喝,
但因那味道實在太噁心難喝了,我每喝必吐,所以2個月內只喝了3次而已~
中藥本來就是得花時間長期喝,才能真正改善體質,我這樣喝幾次就停藥其實是不好的...

◎ 求神問卜篇
http://www.dearbaby.idv.tw/tino/index.php?op=ViewArticle&articleId=193&blogId=2

http://mypaper.pchome.com.tw/news/cmh/3/1247721861/20050603174314/

之前看到上面兩個網址有網友推薦,
台視附近有一個卜卦師父很神準,去卜過卦的沒多久都會懷孕,
我在7月下旬時就去卜卦,當時我是在猶豫要不要做腹腔鏡手術,還是就直接做試管嬰兒,
結果卜卦結果師父說,我這個刀一定要開,開了才有機會,明年春天就會有好消息,
後來8月份我刀開了,結果還是不能自然受孕,必須做試管嬰兒,
我還覺得卜卦不準,說什麼我一定要開刀,結果我還是要做試管才能懷孕,
而且當時預計10月做試管,要是如他算的明年春天懷孕,那不就表示我這次試管不會成功?
不過,今天同學跟我說,至少有去算真的有懷孕,只是時間點不對而已...

另外,就是去廟裡拜拜,祈求神明保佑我試管療程能順利懷孕,如願後一定要再回廟裡謝神還願。
我去拜過淡水祖師廟、關渡宮、忠義行天宮、龍山寺,
前面三間都是因離家比較近,所以去拜,龍山寺是聽說很靈驗,很多求孕者必拜之處,
看網友都提供拜註生娘娘或觀音的方法,什麼準備紅花白花,一堆繁瑣的程序,看得我眼花撩亂,
我是覺得心誠則靈,所以我去拜拜從來沒帶過什麼東西去拜,就只是點香,甚至還有徒手拜的,
只有去龍山寺拜時,因有看到外面攤販在賣花,我有買一盤花供神。
現在順利懷孕,因身體還不太舒服,我只有去淡水祖師廟還願,
等身體狀況好一點,再一一去這些廟謝神,並祈求保佑我的寶寶健康成長,順利出生。
其中,我8月份在淡水祖師廟求的籤,現在看來還有點準呢!(求籤一文請見【
第十九首】)
籤意我可能在中秋時節求子有望,只是好事多磨,過程波折不斷,要謹慎小心...
的確啊!進入試管療程也正是中秋過後,光是OHSS就把我搞得痛苦不已,求孕過程真是辛苦!

有很多人說,常唸普門品很有效,
但因普門品內文很長,又有很多字我不會唸,所以我只有唸過2次,有點沒毅力...
不過我很喜歡聽佛教音樂,尤其在上班時,我都會帶耳機聽佛教音樂,
像是伊藤佳代及黃思婷的佛教音樂,讓自己的身心靈沉靜放鬆,也希望能跟小孩結善緣,
植入後在家裡我也是都一直聽這些音樂...

◎ 其他
進入療程後,我把臥房的床套換新,換了可愛的Hello Kitty,
並在床邊擺滿娃娃,希望營造這樣可愛的環境,可以吸引寶寶投胎到我的肚子裡...
沒聽過有人這樣做,這是我一個突發的想法啦!當時就想這樣做...

植入後,偶爾會摸摸自己的肚子,跟胚胎說說話,要他(們)乖乖待在媽媽子宮裡,不能亂跑,
有時心情不好,或打了噴嚏之類的,都會跟胚胎說不要被媽媽嚇到哦~~~

在植入後第6天,家裡客廳突然飛進一隻小小的白文鳥,當時直覺是~這是送子鳥嗎?!
我住在9樓,客廳的門也不是開很大,住了一年多,第一次有鳥飛進家裡,
實在是很意外,而且時間點又剛好在我植入後,不知這是不是一種徵兆?
你也發現家裡或陽台停了鳥兒,說不定就是送子鳥來報到哦~~~
(如果平常家裡或陽台就都有鳥停歇,應該就不太準吧...

-------------------------------------------
我在不孕歷程只有半年,其實很多事還不是很懂,只是分享我的經驗而已,
以上就是我在做試管嬰兒前後做的一些準備,但不是絕對掛保證有效哦,僅供大家參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櫻桃Cher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