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在新光產檢時,超音波技術員問我要留幾胎?
我說應該是一胎吧...
結果她就只照了她認為會留下來的那一胎的照片給我,
忘了問她是以什麼作標準,是胎兒大小?還是方便減胎的位置?

這次產檢遇到了試管剛成功的Julia,她是兩個胚胎著床,
看她腹水情形也蠻嚴重的,懷孕後還是要繼續抽腹水,
而且她還遠從中壢上來台北求診,真是辛苦...

今天下午,老公陪我去柯滄銘婦產科診所,做減胎前的準備,
前天我先打電話要預約掛號,但護士說預約已經額滿,要我當天現場掛號,
門診2點10分開始,我們2點就到診所,還好人沒想像中多,我還是掛2號呢!很快就輪到我了~
跟柯醫師說明我是要減胎的,接著就照超音波看胎兒的狀況,
確定是三個,大小約2公分,看起來三個狀況都差不多,
若沒有要另外做檢查篩選的話,減胎就隨機減,以位置最好下針的先減掉,
由於胎兒還太小,醫師建議長到4公分之後再做減胎,大約2週後再到診所...

柯醫師真是會利用時間,我照完超音波後,在我整理服裝儀容的空檔,他就接著看下一位病患,
等他幫那位病患照超音波時,他就請護士跟我和老公解說減胎的事情...

之後我跟柯醫師提起我有地中海貧血,柯醫師就說那請先生這次順便抽血作檢驗,
老公很怕打針,又認為自己身體蠻健康的,應該沒問題,就不想抽血,
但這種病的帶原不驗怎麼可能會知道呢?為了胎兒健康,當然還是要驗驗看囉...

結果老公抽完血,一直喊痛,到晚上還哇哇叫...
或許是自己這兩個月來打針、抽血加一加至少都扎過四十針了,哪一次被針扎不痛啊?
也有被打到瘀青過的,但只要想到為了小孩,這樣的痛有什麼不能忍的呢?
所以,看老公只是抽這麼一次血就一直喊痛,我是挺麻木的...  
(可憐的老公~~~想博取老婆關心的撒嬌政策失算~~~)
不過,那護士可能技術也不太好,才抽個血竟也能讓我老公痛了2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櫻桃Cher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